反中亂港是死路一條
反中亂港是死路一條

繼《蘋果日報》自行停刊、教協宣布解散後,另一反中亂港組織「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也於日前宣布解散。消息一出,愛國愛港市民無不拍手稱快。


「民陣」在聲明中稱,過去19年來,香港市民與「民陣」一同經歷反23條、反高鐵、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事件,並宣稱遊行人數多次創造紀錄云云。這句自白清楚表明了「民陣」的本質,就是「逢政府必反」。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民陣」反對;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香港連接內地高鐵網絡,便利兩地交通往來,利港利民,「民陣」反對;在「反國教」、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一系列亂港事件中,「民陣」從未缺席。正如中聯辦發言人所說:「回歸以來,香港發生的多起非法集會、暴力對抗,都與『民陣』的煽動、策劃、組織直接相關。」


從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組織「七一」遊行,把回歸紀念日搞得烏煙瘴氣,把銅鑼灣到灣仔金鐘的主幹道變成他們的表演舞台,給市民正常出行造成嚴重不便。他們號稱參加遊行的人數,早就被人詬病「報大數」。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民陣」策動的多次遊行集會,最終都演變成騷亂,暴徒肆意衝擊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在多區堵路縱火、打砸港鐵和商舖、襲擊不同政見的市民,罪行纍纍,「民陣」都脫不了關係。「民陣」的歷史,一言以蔽之,其本質是「反中」,其目的是「亂港」,其下場必然是覆滅。


自今年3月傳出「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和香港國安法被調查後,多個會員團體爭相「跳船」自保,僅剩幾個組織在死撐。在警方的調查還未結束之際,「民陣」匆匆宣布解散,是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


「民陣」在其解散聲明中還在煽情打「悲情牌」,誣衊遭到政府打壓,妄圖博取市民同情。這樣的伎倆是騙不了人的。「民陣」雖然解散了,但其犯下的罪行不會就此輕易抹去。我們堅決支持警方繼續追究「民陣」是否違反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對其主要骨幹開展調查取證,依法檢控,以儆效尤。


「民陣」宣稱將約160萬元資產捐予合適團體,警方還要繼續追查「民陣」的收入來源和使用情況,是否涉及外部勢力政治獻金?是否存在「洗黑錢」行為?這些問題都應給民眾一個清晰交代。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來,巨大的威懾力日益顯現,反中亂港分子或割席自保、或退出政壇、或潛逃海外、或不再張狂,反中亂港組織則紛紛作鳥獸散,香港終於迎來朗朗晴空。隨着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反中亂港分子必將被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香港終將踏上良政善治的正軌,經濟民生領域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也將逐步得以解決。


我們希望那些曾經誤入歧途的人,看清大勢,幡然悔悟,積極轉變過往反中亂港的對抗心理,積極主動配合警方調查,給自己和所屬的組織機構找到新的出路,而不是頑抗到底走上不歸路。曾經支持他們的香港市民,也要擦亮眼睛,認清這些組織的本質,不要被他們的謊言和口號所蒙蔽。反中亂港,沒有出路。愛國愛港,才是康莊大道!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8月17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