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浪頭噴口水的「大佬」
拋浪頭噴口水的「大佬」

2018年11月,所謂「佔中九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陳淑莊、邵家臻、黃浩銘、李永達、張秀賢及鍾耀華,被控煽惑公眾妨擾罪,案件開庭前,民主黨的李永達接受了黃媒「端傳媒」專訪,他在訪問中一臉慷慨就義,許下豪言: 「我們在香港搞民主運動,連牢都未坐過,好似不像樣。」


2019年4月,法庭裁定李永達「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成,判監8個月,緩刑兩年。李永達又向記者說了詩一般的話: 「這是我最接近牢獄的一次……」


然而,兩年緩刑期一過,李永達就忘了他的豪情壯語,露出政棍真面目,前幾天,更鬼鬼祟祟執包袱着草到英國去。


說好的齊上齊落?說好的不割席、不篤灰呢?堂堂民主黨創黨元老兼副主席,就這樣毫無徵兆地丟下手足逃亡去?


加入黑社會,最怕就是遇着沒義氣大佬,有彩他撲出來攞,有事推你去擋刀,這種大佬,黑社會都恥笑,別說自己什麼民主鬥士了。


2018年那個訪問,李永達在結尾還這樣說: 「投入社運40年,眼見願意『推石上山』的人越來越少,只想對年輕人說:不要放棄。」


但今天,他率先放棄。


2019年黑暴,9000多人被捕,有些「手足」已在獄中,大部分案件還未開審,領頭羊,已離去。


一個多月前,民主黨舉行特別會員大會,65歲的李永達「出山」再坐副主席之位,他當時說,就算早已退休,但身為創黨成員,也有責任在這「大風大雨」的時勢肩負責任。


原來,這個副主席在水深火熱扛起的,是率先走佬的「責任」。


李永達為什麼走得這樣匆忙這麼急?大概跟獄中的黎智英不無關係。如果大家記得,他和何俊仁幾乎是肥黎大宅飯局的必然飯腳,黎智英身邊人一個一個落鑊,立秋已到,算賬一定少不了他。


李永達曾經向記者說,他期盼的是牢獄。但當牢獄近了,他還是腳軟心虛。革命是拋頭顱灑熱血的,不是拋浪頭噴口水的。年輕人,看你們的大佬這副德性,還值得跟隨下去嗎?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08月08日


原圖:中通社、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2
好正
7
心心眼
1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佩服:clap::+1: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2 回應 檢舉
      佢有何高能?上主席職位是順序,能力完全欠奉,逃兵是其本性,捨妻棄友何以為奇?你地自求多福,棄子滿街,反醒誰叫你地出手?精人現自身難保,外力亦棄信背義(責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