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有罪嗎?
貧窮有罪嗎?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中國、香港在東京奧運會創下回歸後最好的成績,還未結束,已首次在奧運會上獲得五枚獎牌。而我們祖國也不斷取得好成績,雖在多個奧運項目競爭激烈,中國也正在獎牌榜上取得領先,一個一個成功的勵志故事向全球人民展示,其中14歲跳水魔王全紅嬋3跳滿分取得金牌兼且創下奧運新紀錄!她家境清貧、媽媽出車禍,有感而發說出的一句「贏了獎金我要寄給媽媽治病」,懂事得讓人心疼,感動了全世界的人,筆者也向這位年輕人致敬。


筆者見網上一些黑心傳媒和逢中必反的死硬派紛紛造搖抹黑,大造文章甚至網絡欺凌,對此,筆者十分憤怒,寫下此文章告誡他們。


貧窮有罪嗎?沒去過遊樂園有罪嗎?賺錢醫媽媽有罪嗎?不,全紅嬋她雖然窮,但她窮得有懂事、她窮得有骨氣有底氣、她窮得知道要通過努力改變命運、她窮得以生命為國家貢獻、她窮得為我們全國14億人民取得奧運金牌、她窮得令我們全國14億人民感動向她致敬、最重是她就算窮也窮得比你們任何一個死硬派本事! 你們還好意思批評別人?還要人身攻擊?


香港作為中國高度繁榮的國際性大都市,生活富足,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連什麼叫苦也未捱過,只懂天天抱怨,說政府不是,說祖國不是,除了每天活在自己的世界「自high」外,他們有什麼本事?對香港有什麼貢獻?他們連自己父母都未懂善待,天天卻只盲說抗爭,坦白說,他們就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別人、欺凌別人?筆者希望他們可以尊重別人之餘,亦可以放下對祖國之偏見,虛心了解全紅嬋的故事,不要再學美國般不肯面對現實,霸權式封閉自己做井底之蛙。事實很多數據已証明,我們中國再不是40多年前,現在我們中國已是平視世界、很多領域均走在世界前列(包括運動)、先進、文明、人民有愛有人情味。


筆者希望年輕一代能夠明白,成功是拼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不是發夢發出來的,也不是幾個死硬派在討論區社交平台自high就會成功。過去兩年,香港就業市場先後受黑暴及疫情打擊,失業率高企,八大的失業率亦創下11年新高,不少僱主對該大學畢業生有顧慮甚至恐慌,其形象已受相當程度打擊,情況嚴峻。


沒錯,筆者和這些死硬派的政見可能有不同,但我們必須要幫助香港年輕人,呼籲社會大力聘請。因為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希望,國家的棟樑,一個都不能放棄。筆者在此希望那些自以為是的人是時候醒了,衝破這個偏見和隔膜,了解一下中國故事,了解一下家大局和發展,如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粤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這些都是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局大局的紅利,對年輕人向上流、發展及前途有重大幫助。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天賦富貴, 何窮之有。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人的精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