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惡行難勾銷 社會不應庇蛇遺患
教協惡行難勾銷 社會不應庇蛇遺患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先後以「必須剷除『教協』這顆毒瘤」為主題發表評論文章,數算教協「罪狀」,更促特區政府徹查教協。教育局亦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專業合作,不再承認其為專業團體。對於各界的批評,教協強調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發展」,「反對『港獨』」云云。教協又宣布退出「職工盟」,支援失德教師的基金將改為聚焦處理勞資糾紛及權益等。教協表面「跪低」,但真的會回頭是岸?農夫與蛇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社會不應庇蛇遺患。


教協近日去信會員,表明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做好本業。教協繼早前退出「支聯會」後,前日再宣布考慮到今後的會務方向將集中教育專業和權益工作,決定退出香港「職工盟」,即時生效。此外,因修例風波而成立的「教協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今後將聚焦處理有關會員勞資糾紛及權益的訴訟及援助。


長期與禍港組織利益勾連


教協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更與「支聯會」有錯綜複雜的人員、組織、資金和利益勾連,有不可能撇清的緊密聯繫,即使教協已宣布退出「民陣」、「支聯會」、「職工盟」,仍無法洗脫其涉嫌違法的問題,更不能勾銷其過往煽暴搗亂、禍害香港的罪責。


教協和攬炒派結成同盟,互相合作,共同行動,已經有很長的歷史。2012年,政府計劃在學校推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當時香港已回歸祖國15年,讓學生認識國家和培養國民身份認同,本是應有之義。然而,當年教協竟加入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齊齊抹黑和妖魔化國民教育,而時任副會長黃克廉及理事韓連山更接力絕食,誤導公眾和向政府施壓要撤回此科,正是香港國民教育的「攔路虎」。


2014年違法「佔中」期間,教協製作大量使用《蘋果日報》圖片和資料的「洗腦教材」,刻意誘導學生支持「佔中」。教協又製作《逃犯條例》小冊子,印刷5萬份隨教協報給會員,又發起聯署反修例聲明等。


教協在黑暴期間,肆無忌憚地煽惑鼓動教師學生上街作反,叫囂「五大訴求」、「光時」等口號,屢次以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為擋箭牌鼓吹「港獨」,不遺餘力地支持黑暴犯罪行徑,積極為黑暴暴徒提供物質援助,成立所謂「教協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借出辦公場所供黑暴籌劃犯罪行動,慨然允許資助黑暴的「612基金」利用教協位址。


教協有違反國安法重大嫌疑


「教協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於去年1月成立,教協當時宣稱因應教育局跟進修例風波中教師被捕及被投訴的個案,遂宣布成立該基金,為受影響教師發起眾籌,提供法律援助及緊急經濟援助。教協之後於10月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基金為「受政治迫害的教師」提供直接援助,又說「預計所需援助費用將不斷上升」,呼籲社會人士支持眾籌。九龍塘宣道小學去年有教師因為設計的工作紙涉「港獨」、「言論自由」等議題,被教局訂牌,成為修例風波後首個教師被「釘牌」個案。教協當時就是動用基金支持該名教師上訴,更為其提供緊急生活援助。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直言教協徹頭徹尾是政治組織,且教協這個政治組織之偏激,影響之惡劣,比其他攬炒派的政治組織有過之而無不及。


教協惡行纍纍,證據俱在,有違反《職工會條例》、《社團條例》和香港國安法的重大嫌疑,取締教協勢在必行。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8月6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敎協係黑暴根據地,要追究,不能高高升起,輕輕放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