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
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全國港澳研究會上月(16日)舉行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研討會在北京、香港、澳門三地以連線方式舉行,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重要講話,對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講話中有關「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做了一個全面的詮釋,並回應了港人的期待和關切,描述了香港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


對於夏寶龍的講話訊息,我們均感到十分認同和鼓舞,2019年黑暴事件為香港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社會明白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使香港社會迅速重回正軌,反中亂港分子遭到沉重打擊,境外反華勢力「以港亂華」的圖謀也被狠狠挫敗,它起了立竿見影的效果。


 《紫荊》雜誌在8月號獨家受權發表了長達1.1萬字的講話全文,筆者認為夏寶龍主任的講話是代表了中央的態度,也是日後香港特別行政區管治的重要指南。 筆者堅定的擁護和支持夏寶龍主任提到中央對「管治者」的要求,同時筆者也見很多基層十分關注夏寶龍主任講話提及香港經濟民生議題的部份,他們均感受到中央對香港民生疾苦的關心。他特別提到中央對香港的四項期盼,第一項就是期盼香港各項事業發展更加均衡,特別是改善住房問題,告別劏房、「籠屋」。 


接下來筆者認為香港的管治者肩負的擔子是非常沉重的,香港的管治者不僅要愛國愛港,還要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 他們不僅要想幹事,還要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


夏寶龍主任提出了五項具體標準,明確了「愛國者治港」的豐富內涵。他們能不能始終把握好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大方向? 他們能不能堅守為民情懷? 他們能不能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他們能不能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中鞏固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他們能不能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香港更好發展? 這些都是要對未來香港的管治者的一個高要求的考驗。


中央在止暴制亂上已用上雷霆萬鈞的手段,為香港的民生改善創造基礎性條件,但如果要解決香港深層問題?筆者認為得需要在香港接下來即將舉行三場重要選舉裡,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確保沒有一個反中亂港分子當選。才能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對香港的要求,令「一國兩制」的實踐繼續行穩致遠,香港不斷有好的明天。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