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政治目的職工會應立即取締
有政治目的職工會應立即取締

本文作者為國藝娛樂文化集團主席冼國林


關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簡稱教協。它之所以能夠形成今天的龐大勢力,教育局自然責無旁貸。回歸初期,當大家都未清楚有外國勢力介入仍屬情有可原,但在2019年黑暴事件之後,各方面多次提出,教協的政治立場有很大問題的時候,教育局完全充耳不聞,還繼續去認可其作為代表教育界的團體,甚至與其有項目資助往來。


今天楊潤雄局長表態與教協劃清界線,但是當日大眾市民,包括很多KOL反映意見的時候,教育局又做了什麼,考慮過什麼呢? 


其實不只有教育局,我還看到特區政府不少部門都仍然是尸位素餐,並無主動出擊,去研究一下有無漏洞需要修補,好像只是坐等中央指示似的。


關於教協的罪行及他們有否涉及違法行為,我曾於2020年1月「Ep31」及2021年4月「EP129」的視頻中說話,教協有可能違反相關法例。首先,據我理解教協是根據職工會條例成立,但職公會條例第34條說得很清楚,所有職工會的資金均不可用於政治用途。教協是支聯會會員,究竟其有否向支聯會提供資金?本人相信是的。另外,2019年反修例事件中,據報教協曾出錢資助教師帶學生去示威遊行。支聯會絕對是一個政治組織,反修例亦是一個政治行為,如果屬實,不論提供資金或參與這兩個活動,或已經違反職工會條例第34條,勞工處長有權取消其註冊。所以我建議執法當局,應去調查教協是否有向上述政治動活提供資金援助。當教協註冊被取消之後,它就馬上成為一個非法組織,而所有教協會員就屬於非法組織的會員。我在此由衷提醒所有現時的教協會員,應去認真考慮是否馬上退會以免日後要負上法律上責任。


如果教協是根據社團條例註冊的話,保安局局長可以簡單地運用社團條例5d所賦予的權力,取消教協的社團註冊,並宣布教協為非法組識,教協全體會員馬上成為非法團體的會員。我認為教協是不應該有任何存在的空間,必需要完全取締。


另外,還有香港記者協會,記協是根據職工會條例所成立,故此第34條禁止資金用於政治用途的條例,亦適用於記協。我希望執法當局可以嚴肅對待,調查記協是否有違反職工會條例及偏離真正為職工爭取權益目的,如果有的話,亦應該馬上予以取締,而有關當局都應該馬上宣佈,不再承認香港記者協會任何代表地位,與它劃清界線。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除了這些,還有更多,要考慮增加人手。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透支额,薪资赤字留言板块╦╗浙江13万青年先用末来钱卡数透支。浙江工农商贸易赤字4千3百5亿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