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終於硬起來
教育局終於硬起來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日前(30 日)發文齊轟教協,怒指教協「煽暴搗亂」,屬須鏟除的「毒瘤」。至今日(31 日)下午,教育局突然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合作關係,包括不再承認教協的教師培訓、不再處理教協轉介個案等。教育局聲明指,在過去教協不但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大力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


筆者對此表示十分歡迎,教育局終於硬起來,終了做一件市民、特別是家長期待已久的事情,香港教育終將迎來重回正軌的好開始。在過去,教育濫用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之名,接受外國勢力操控把政治滲入校園、一次又一次把學生捲入他們的政治遊戲之中,特別在社會動亂事件中,部分學生、甚至教師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教協不單沒有加以教導及勸止,反而推波助瀾,犧牲了很多學生福祉。


教協在過去在香港很多政治議題也扮演著積極參與的角色,包括副主席葉建源在立法會支持攬炒派大玩拉布拖垮議會、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反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其「掛著羊頭賣狗」的極惡行為大大與教育專業不符,本質上與是一個反中亂港的政治團體。


在筆者眼中教協絕對是罪魁禍首,不得不除。教協的惡行對不起教師、家長,甚至是無辜的學生,我希望特區政府除了終止合作外,接下來需聯同執法部門徹底調查教協,包括合作伙伴民陣、支聯會等合作、人員、資金來往和有否利益勾連黑金來往,有否違犯港區國安法等,依法嚴懲。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议题╚╜╪╙╛强烈要求上面领导堆情绪稳定点,勿要忽然动荡二下!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焗著要做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等到頭髮也白了:man::older_perso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