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拆穿「黃色工會圈」的西洋鏡
盡快拆穿「黃色工會圈」的西洋鏡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陸頌雄


攬炒派為了搶奪傳統工會的主導地位,不惜成立多間新工會,創造了「黃色工會圈」,無時無刻以不同方法,對香港社會的安寧進行破壞。警方國安處應將「黃色工會圈」發行的刊物、宣傳品,逐一檢視,避免煽惑他人作出分裂國家行為的宣傳品繼續發放,杜絕禍根。


警方國安處日前將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的主席及多位理事拘捕,指他們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煽惑他人參與暴力行為。筆者曾看過其工會發表的《羊村守衛者》,發覺整個故事充滿香港人對內地人的敵視。當中以「狼羊規矩」來比喻《逃犯條例》的修訂,將之描述為洪水猛獸,目的是讓小朋友服下這粒「糖衣毒藥」,繼續將仇視內地的意識延續下去。


煽動港人顛覆國家


筆者認為《羊村守衛者》內容根本與言語治療毫無關係,不單沒有教導服務使用者如何發音、如何在言語上表達意思等功能,反而不斷鼓吹羊村(香港)要與狼村(即內地)進行抗爭。發布這些刊物,原因是言語治療師的服務對象大多是三歲以上的兒童,透過簡單的故事形式,美化羊(香港人)的抗爭行為。同時,《羊》書亦多次將內地形象「妖魔化」。該工會亦在多個電子媒體上,發布多本以羊為主角的電子故事書,全部都是煽動香港人顛覆國家政權。


該工會的網站自2019年11月成立至今,只發表與特區政府對抗的「文宣」,大部分內容與攬炒派所提出的政治訴求相同,根本沒有如何保障工會會員在業界的權益、促進業界與政府溝通等內容。該工會實實在在是「掛羊頭,賣狗肉」,簡直欺世盜人,以工會之名,做政治任務為實。假若國安處沒有對這間工會進行拘捕行動,這班所謂的「專業人士」繼續將其「文宣」傳送到幼稚園、小學作政治宣傳,打着「言語治療」的旗號進行政治荼毒,不斷將小朋友洗腦。


洗腦手段層出不窮


事實上,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只是「黃色工會圈」的冰山一角而已。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曾在去年以「海嘯式」來形容新工會成立的數目,攬炒派為了搶奪傳統工會的主導地位,不惜成立多間新工會,創造了「黃色工會圈」。大部分「黃色工會」都像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一樣,表面上是保護其業界的從業員,實質上是利用不同政治手段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當中以「新公務員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最為知名。筆者較早前評論「新公務員工會」的所作所為,該工會主席顏武周見到須要宣誓效忠,即時腳軟,將工會解散。醫管局員工陣線、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兩間工會在疫情期間不斷拖政府後腿,目的是阻礙政府抗疫、防疫工作。然而,當政府實施的抗疫、防疫政策到位後,感染人數處於接近零的水平,大部分市民都忘記了此兩間工會的存在。


在「黃色工會圈」內的工會,包括教協、記協,無時無刻以不同方法,對香港社會的安寧進行破壞。教協在過去一年,多次召開記者會發布調查數字,向外公告教師受到政治打壓,實際是賊喊捉賊,無中生有。同時,教協亦利用不同教材的製作,透過其會員的滲透力,將大量的抗爭訊息傳遞給學生。過去一年,記協多次誣指編採自由受限,《蘋果日報》結業是扼殺言論自由等等。


希望警方國安處能夠將「黃色工會圈」所發行的刊物、宣傳品,逐一檢視。因為當中有太多牽涉煽惑他人做出分裂國家的內容,如果再任由這些宣傳品發放出來,香港社會將一直受害。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7月23日


原圖: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網頁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民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