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初心 建設特區
牢記初心 建設特區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早前我有幸參與在北京的慶祝典禮,並親身聽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又適逢今年7 月10 日是民建聯成立29 周年,令我感受和體會更深。


中國共產黨1921 年成立,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經歷無數次艱辛的挑戰,創建了新中國,再發展到今天成為國際社會上舉足輕重的大國,攻克了全國脫離絕對貧窮的難關,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進,可以說是人類近百年歷史中最顯赫、最輝煌的篇章。中國共產黨的成功離不開牢記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優秀的領導、敢於創新變革的精神,奠定了今天中國的成就。


民建聯成立了29 周年,經歷了回歸前的過渡時期,再進入特區政府初建階段,再經過金融風暴、SARS 疫情、金融海嘯、違法佔中、黑暴亂港,以至新冠疫情,民建聯都一直牢記成立的初衷, 「真誠為香港」,特別在黑暴期間民建聯面對前所未有的暴力衝擊,但我們敢於面對、堅持不間斷服務市民;及至中央政府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香港出現從亂到治的局面,憲政架構落實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根除了過去對特區政府施政的惡意妨礙,令香港踏入新的一章。


香港與國家命運與共、興衰相連,我們必須將一國兩制的實踐置於這樣一個歷史大變局中,把握香港國安法制定所帶來的穩定機遇,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推動變革。因此,在本年初民建聯提出「變革香港」的訴求,提出「守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積極有為推動經濟發展」「全力促進社會公平」三大理念定位,積極提出倡議,推動香港變革。同時,今年民建聯領導層換屆,民建聯亦回應新時代下的新變局,提出堅守四個定位,就是要做堅定的愛國者,做一國兩制的捍衛者,做服務市民的實幹者,做社會變革的積極推動者。


同時,民建聯亦提出未來工作重點有三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推動社會變革是民建聯的首要工作,確立清晰的社會政策論述和主張,推動政府更積極有為,有效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第二個方面,明確將「參與選舉」和「參與管治」定為民建聯的兩個發展目標;第三個方面,民建聯會進一步完善組織架構,及建立「政管人才儲備庫」,為政管人才提供培訓和多元參政渠道,讓民建聯的會員能夠發揮各自所長。上述三方面的工作正進行中,例如民建聯推出的「政道」培訓班,大受歡迎; 「賢路」的內部人才甄選機制已完成首階段工作,準備進入持續培訓的階段。


總的而言,民建聯即將邁向第三十年,我們仍會堅持初心,敢於變革,更好地建設特區,令香港繁榮創富、讓市民安居樂業。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1年7月9日


原圖: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