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百年中國共產黨磅礴偉力
感受百年中國共產黨磅礴偉力

自6月20日赴京,連日來,在北京參加會議、出席活動,馬不停蹄,內心時時刻刻被震撼着,感動的熱淚一次次滴落……我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為我們的中國共產黨充滿艱辛又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心潮澎湃,為她的華誕深深祝福,為自己能親身在首都見證世紀盛況而榮幸自豪。


6月28日晚,我與一眾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代表去國家體育場(鳥巢)觀看大型情景史詩文藝表演《偉大征程》。中國共產黨百年篳路藍縷奮鬥史,濃縮在「浴火前行」、「風雨無阻」、「激流勇進」、「錦繡前程」四個篇章中,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帶領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壯美畫卷。


近代以後中華民族飽經磨難,無數仁人志士前仆後繼,尋找救國救民真理,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此後,歷經艱苦卓絕的長征、幾十年戰場上的浴血奮戰,從一窮二白基礎上的艱苦建設,到改革開放的春天故事……百年征程逐一闡釋了全世界的一連串疑問:


打破了一個舊世界的中國共產黨人,能否建設一個新世界?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的中國共產黨,能不能帶領人民富起來?創造了歷史性成就、領導了歷史性變革的中國共產黨,能不能帶領國家強起來,實現民族復興?


十四億人民用自己的生活、用自己幸福的笑容告訴世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這一切都由夢想變成了現實,變成了每個人的日常生活,變成了萬眾聚光目睹國家走向世界舞台中心。這一切成就在於中國共產黨始終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至上,一切來自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正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所說: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了解了中國共產黨,了解了她一百年的奮鬥史,由衷感到:中國共產黨人,是最有遠大理想、最不怕犧牲、最能吃苦、最美的人。


香港代表團成員湯家驊先生說: 「說壯觀實難以形容那波瀾壯闊的場面,言震撼又不足以表達那澎湃高漲之情緒。」這可能是每一位參加活動的港人心情;葉劉淑儀也說: 「沒有共產黨百年奮鬥,我國哪有今天輝煌成就?」


晚會結束前,全場起立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跟着觀眾一口氣唱了四五遍,唱完發現口罩已被淚水打濕。那是發自內心的感動。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7月1日


原圖: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最新记录:clubs::spades::spades:迅速砍死出卖country伪装政治犯周恩来倒地。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實至名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