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盛凸顯新型政黨制度優勢
中國強盛凸顯新型政黨制度優勢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國務院公布《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將自新中國成立後,執政的中國共產黨與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展開長期的合作,發揮合力建設國家的作用,於《白皮書》內縷述清楚。


1921年至2021年,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領導執政七十多年,篳路藍縷。1949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召開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展開中國共產黨聯同各黨派、各族,各團體及各界人士協商建國,以及未來日子共同建設祖國的開始,也寫下完全有別於辛亥革命以來,北洋政府、民國政府年代,政黨「散修修」並且屢受西方列强、日本明目張膽,肆無忌憚的操控,以及使廣大老百姓受苦、民不聊生的局面。無疑,國家憲法規定:「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將長期存在和發展」,彼此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繼續推進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發展。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1919年,北洋政府的中國,本以戰勝國身份参與巴黎和會,卻得到戰敗國的待遇,山東青島竟不能回歸,「五四運動」爆發,「外爭國權、內除國賊」,其時的外交總長陸徵祥日記寫下一句話——「弱國無外交」,道盡艱難。弱國,何止無外交,內政亦會腐爛。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其後,另一政黨中國國民黨在孫中山先生的主導下,作出「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的政策改變。1925年,孫中山逝世,遺願提及「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還有的是「主張召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而孫先生的建國方略,實業計劃,念兹在兹,誰挑起千斤重擔?誰將中國帶往獨立發展之路?歷史已筆筆記錄清楚。


今天,中國展現大國擔當,為聯合國維持和平力量投放資源,為世界衞生組織作出各項義務承擔,為全球減少碳排放、應對氣候變化作出貢獻,種種國際貢獻從未停歇、逐一兌現;內政方面,基建、醫療、科研、人文取得可喜成就,用於保家衛國的軍事力量不斷提升。在綜合國力全面提升的同時,14億人民步入全面小康。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6月30日


原圖:CCTV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笑死人!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那隻俗老土最扮嘢丢脸琪扮嘢扮时尚潮流逛街,人家男穿什么她也穿什么。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