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近視?還是無視?
弱視?近視?還是無視?

朋友買了6月初的機票由美國返港,因為香港的隔離酒店大部分都是一訂就要付全費,沒得退款,所以許多人都是先訂機票,鐵定回港日子才訂酒店,誰知……


電郵衛生署7次,得到的回覆,全部答非所問。因為沒有隔離酒店確認信是不能登機的,即是有機票都沒有用,好多人跟我朋友的遭遇一樣,望機票輕嘆,歸家不得,開始守在電腦前天天撲酒店的歲月。


5月中看資料,有房的日子竟已是8月中。改機票,還要罰錢。


三夜沒睡,把31間隔離酒店看得滾瓜爛熟,是真的爆滿,連總統套房都滿。期間,香港政府忽然公布再增加兩間檢疫隔離酒店,但一宣布,凌晨又爆滿,真箇是手快有手慢冇。


由去年12月22日開始,所有抵港人士必須先進入指定檢疫酒店隔離。第一輪及第二輪的指定檢疫酒店都是36間,第三輪減至30間,5月公布第四輪名單,涵蓋33間酒店,提供約9000個房間。全世界放暑假回家的日子,只增加了3間隔離酒店,政府沒遠見到這地步,真是無話可說。


兩條很簡單數學題:


一,香港共有多少人在海外留學?


二,5月至8月這段日子,從世界各地飛港的航班共有多少乘客?


拿此兩個數字參考一下,就知道這幾個月大概有幾多人回港?需要多少隔離酒店?政府內一個月幾十萬的學霸、精英、天才,竟然不懂算這種小學雞數?


暑假是莘莘學子回港高峰期,英美國家注射疫苗進度神速,加州12歲以上打了兩針的已超過7成,大家坐困愁城一年多,夏天幾個月暑假,回家走走是人之常情。然而,這個政府好像不知道暑假會有好多留學生回港似的,只比平日多加3間隔離酒店,6月放假,排到8月中才有隔離房間,出得關來,暑假都放完啦!


為官的,到底是弱視?近視?還是無視?無視老百姓與留學生的真正需求。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21年6月21日


原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