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局抗疫政治先行罔顧人命
台灣當局抗疫政治先行罔顧人命

本文作者為中學教師穆家駿


台灣地區疫情嚴峻,自五月中開始全台實施第三級警戒管制,在重災區台北市、新北市多次傳出床位不足,確診患者無法住進加護病房的消息,甚至有醫院已經把兒童病房改裝成深切治療病房治療新冠患者。為此,台灣當局希望世界各地向當地提供疫苗援助,但對於內地多次表示願意提供幫助卻充耳不聞。中央政府多次公開表示願意為廣大的台灣同胞提供被世界衞生組織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福州、廈門紅十字會負責人也表示願意向一海之隔的金門、馬祖捐贈疫苗,但半個多月過去了,民進黨當局依然在編造各種藉口,對內地疫苗輸台諸多阻撓,延誤疫苗接種而導致島內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屢創新高。


同樣的疫苗援助,當日本政府在上月底首次對外表示對疫苗不足的其他國家或地區提供疫苗,台灣領導人蔡英文當晚就馬上在其推特上以日文發文稱「由衷感謝彼此深厚的友情」,但實際上這都是日本不要的疫苗才「轉送」給台灣,蔡英文卻以為是撿到了「大好處」,還用上日文來獻媚!台灣當局早前宣布的疫苗採購三原則中表明只會直接向原廠洽購,確保品質和安全。現在從日本政府得到疫苗,不就自相矛盾了嗎?而且日本對台灣地區捐贈的疫苗是120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日本政府因為歐洲有民眾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出現血栓等不良反應,所以一直未將阿斯利康疫苗納入接種範圍。現在日本只是「己所不欲施於他人」,居然在台灣當局政治先行的抗疫措施下還能贏取道德高地!


台灣島內許多地方縣鎮和團體都呼籲,蔡英文當局應該盡快讓台灣民眾接種內地疫苗,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台灣民眾對內地疫苗的信心。台灣民眾都明白,現階段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內地疫苗,才能幫助台灣有效建立防疫屏障。民進黨只從政治私利出發,對內地的善意惡意抹黑、砌詞拒絕,明顯是對台灣同胞生命的漠視。歸根結底,究竟是民進黨的政治生命重要還是台灣民眾的生命重要?公眾看得清清楚楚。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6月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