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修訂 讓香港走回正路
立會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修訂 讓香港走回正路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年聯會副主席崔景恒


自國家出手推出「港區國安法」以後,一連串組合拳撞踵而來,為香港重回正軌殺出一條康莊大道。近日,繼全國人大311 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330 修法以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最後一段路終於立法會得到通過。筆者認為,這除了是在制度上正本清源,更加是社會精神和文化上的重回正軌,相信香港將會在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大原則上,走向繁榮穩定。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修例通過以後,最能體現者必然是議會和選舉制度上的完善。制度改革之後,立法會議席又70席增加至90席,以及選委由1200人增至1500人,讓社會的多元理性聲音受到重視,代表性增加;同時,制度可將為反而反、反中亂港的聲音踢走,減少議會拉布及破壞,這除了可增加議會效率,更有助理性討論,因從前就是有不少建設力量議員因為忌憚發言變相協助攬炒派拉布,變得相當慎言,但攬炒派的不理性行為絕跡議會之後,無疑讓議會可有更多空間作建設性辯論,有利優質民主在港發芽。


而除了制度,筆者認為中央一連串組合拳的重大意義,更在於讓真理變得更為光明正大,讓歪理漸漸不得發作。舉個簡單例子,進行防疫抗疫的一連串行動一直為特區政府的權力,與「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修例無直接關係,不過上述一連串組合拳卻無疑讓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變得順利,黑醫黑護和黃絲等的一連串防礙抗疫的行為漸漸潰敗,不被市民認同。究其原因,在於攬炒派亂港20多年一直以所謂民主作晃子倒行逆施,讓正義一直不能伸張,他們更有如在法律下擁有特權,政府依法施政自會面對困難,如今攬炒派這群民主塔利班倒台,所有事情自當重回正軌。


儘管如此,政府和任何愛國愛港的市民朋友仍不得鬆懈,因為雖則攬炒派在組合拳下不能發作,不過他們暗裡明顯仍在港盤據。例如傳媒、教育、社工和醫護等陣地仍多有黃絲暗獨攬炒餘孽,稍不留神必然死灰復燃,望政府切勿滿足於現時局面,繼續進行各項改革,讓香港可開創更多利好發展的陣地,各位理性愛國市民也多共勉警惕,讓香港可真正進入獲得「一國兩制」紅利的時代。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