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神槍手
師奶神槍手

不要小看女人,她們的潛能可以是無限大。


2019年黑暴,逼出了好多女中豪傑。走上聯合國講台說真相的伍淑清、天天把「撐警」T恤穿在身上的銀龍咖啡茶座老闆娘Kate姐……還有黑暴期間捐物資到警隊、或者組清潔隊上街鏟連儂牆的發起人及參與者,好多都是女人。


因為黑暴禍害孩子,搞死下一代,這種卑劣行為激發了女人的母性, 「我唔驚㗎,我同佢哋死過!」認識好多平日斯斯文文的女性,說起暴徒,都咬牙切齒。


許多住在半山的太太、或者溫文爾雅的教徒,都靜靜雞告訴我,2019那年,她們躲在家忍不住說了一生最多的粗言。


受着切膚痛的警嫂,更加同仇敵愾,本來在家湊仔的平靜日子不再,換回從此驚濤駭浪的人生。


2019年,改變了好多女人,她就是其中之一。本來的家庭主婦,因為一場黑暴,成了神槍手。


她不是以暴易暴去打黑暴,而是走出生活舒適區投身警隊。昨天,她輔警畢業,並拿了個人射擊獎,成為此期輔警的神槍手。當大會宣布她的職業是「家庭主婦」時,全場嘩然。我們都打趣說,以後老公不敢得罪她了。


負責頒獎給她的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說:「放心,她丈夫都是警察,我還問她夫婦倆是否經常一起鬥槍法呢!」


昨天,是香港輔助警察隊結業會操日,一眾畢業及升職學員都是卧虎藏龍。經歷過黑暴,仍願意以工餘時間投身警隊的,肯定是有心人,他們當中有教師、律師、大專講師、餐飲從業員、教練、家庭主婦……他們無論在職場如何叱咤風雲,當上輔警,就要由一個警員做起,可能是身水身汗守在交通意外的路上,或者守在報案室前為市民分流問訊,警隊的小角色,卻為社會添上大意義。


主持檢閱的副處長蕭sir為學員訓話時說了個故事:一位正職是特殊學校教師的女輔警有日在巡邏車當值時,發現公路上有一赤腳男子在遊蕩,險象環生,於是連同其他警員一起下車查問,卻發現此赤腳男無法清楚說話,身無分文及證件。女輔警細心,認得赤腳男是她教過的一個特殊學生,於是立即致電學校找得其家人聯絡方法。


那邊廂,原來丟失了兒子的爸爸正急如熱鍋螞蟻,沒想到,未報警,兒子已被警察尋回。為答謝警方,那位爸爸特別寫了封表揚信給警務處長。


蕭sir還說了另一場景,曾經有個滿口「黑警」的年輕人,有日在街上看到巡警抄的士司機牌,司機不斷粗口大罵,但巡警繼續如常抄牌工作。年輕人看在眼裏,原來警察「不黑」,「黑」的是惡市民,從此對警察改觀。


不要小看一個巡警,更不要小看一個輔警,你在做,世人在看,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行為背後會改變了什麼人,小角色隨時會發揮大意義。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5月23日


原圖:警務處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5
好正
18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