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騷的禮崩樂壞
真人騷的禮崩樂壞

當黑暴那年,社會不再有規矩,不再有尊卑尊重,孩子批鬥父母,學生批鬥老師,道德敗壞,價值淪亡,我們就知道,那不會是一年半年的事,而是漫長的腐敗。果然。


最近,年輕人都在追捧ViuTV,原來很簡單,因為要杯葛無綫。他們認為無綫是CCTVB,為了作對,黃絲全部轉看ViuTV,管它的節目是什麼質素,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ViuTV近期熱話節目非《ERROR自肥企畫》莫屬,那是一個四人男團組合「ERROR」的真人騷。節目內容,基本上是賣低俗,以核突娛樂大眾。他們玩的遊戲包括:捅屁眼、彈下體、脫恥毛……注意,這些玩意,都是當着電視機旁邊的觀眾做的。


有一集遊戲是大整蠱,「ERROR」成員之一被工作人員要求打開大箱,一開箱,隨即有個人彈出來,向成員噴奶白色液體,然後畫面出現幾隻大字: 「顏射之計」。有一集是拍攝「ERROR」成員躺在美容中心當眾脫陰毛,雖然全程畫面打格仔,但所有人的言語動作表情,基本上就是一齣淫褻節目。


從前,電視上是不能出現粗言的,不知何時開始,在劇集中聽到「×街」的對白,我很驚訝,此閘一開,果然低俗言詞如排山倒海。如今,低俗更蔓延至內容和行為。


年輕人因為立場杯葛TVB,我們無話可說。但另選他台,只看立場,不理質素,豈不讓自己墮落,讓自己失去鑒賞力?


娛樂大姐大查小欣日前在報章撰文批評ViuTV做這些節目是沒盡社會責任,一句評語,卻引來洶湧攻擊,說盡難聽話。我覺得很悲哀,香港人已偏聽偏看到這步地,完全容不下一句逆耳忠言。


有一些尺度,開了,就如決堤,一發不可收拾。香港不是有廣播條例管理電視節目尺度的嗎?這些明眼人都看得出的意識不良,難道通訊局都無權過問?免費電視頻道之所以是免費,就是希望你能為社會提供一點教化、一點正能量、一點價值教育。如果,免費電視頻道都充斥色情低俗節目,香港的禮崩樂壞,已是欲救無從了。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5月19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5
令人傷心
29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