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水晚會
泵水晚會

政黨舉行籌款晚會,邀請問責官員參與,表面上是新春同歡的「畀面派對」,看似無傷大雅,實際上是泵水活動,而且劍指政府。

政黨的籌款晚會,基本上就是揼各界、特別是商界朋友心口,為黨的利益與行動抽抽水。然而,現實的情況是,立法會議員「拉布」、破壞規則、無視民生,現在何俊仁籌備辭職公投,早前,民主黨向政府遞交政改意見書時,又有指是故意不給特首梁振英,更大大聲的叫特首「下台」,既已擺出敵對姿態,也無必要惺惺作態。

待人處事,一直都是雙向的,是不是朋友,行動勝於一切,如此晚會,出席不出席,無謂勉強。

有消息人士指,佔領行動至今,此政黨與泛民持續玩不合作運動,甚至要拉下台,對現屆政府如此攻擊,卻又在泵水晚會中要官員畀面出席,真是矛盾至極,如果官員要現身的話,相信感受亦不會太順氣。

其實講真,明明你我立場不同,態度鮮明,為何政黨在此時此刻都要落力邀請呢?以下純屬個人直覺:一,擺姿態,刻意展現對手小器;二,就是經歷了佔領行動之後,對社會民生造成了一定的傷害,要籌款似乎已不容易,再說,一向有份捐款的大企業,或許因此更要與激進者劃清界線,點會咁易科水呢?軍師唯有絞絞腦汁,玩玩對手,吸吸眼球囉。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