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國無双
真.三國無双

由周顯揚和杜緻朗夫妻檔執導和監製,由經典電玩《真.三國無双》改編的電影,會否只有特技、打鬥和娛樂性呢?


首映看後,我被震懾了,有驚豔之感。周杜不畏艱辛,率領像軍隊一樣的攝製隊,遠赴新西蘭拍攝的《真.三國無双》,拍出了打鬥、佈陣、謀略、刺殺、人性和對歷史的新詮釋。在周顯揚的鏡頭下,呈現古戰場的天地不仁,荒涼浩瀚。既有無垠草原上,千軍萬馬在奔騰浴血的浩瀚場面,亦有絕世雙雄曹操和劉備在懸崖上對峙,凌空追逐,更有杜緻朗的對白,撕破人性的偽善,顛覆傳統對劉備和曹操忠奸二元對立的簡單化描繪。《真.三國無双》聚焦了《三國演義》一至五回,由黃巾之亂至三英戰呂布,三國故事中最早的篇章,追溯少年曹操的成魔之路。他由奮不顧身刺殺奸臣董卓的義士,漸變成自私猜忌的梟雄,甚至抄襲董卓挾天子以令諸侯的舊橋!最後淪為自己最憎厭的董卓2.0。聰明絕頂的曹操,看穿了家道中落的劉備,何嘗不是假借光復漢室,吞吐天下的野心家?


拍了三年半的史詩式電影,每個環節都嘔心瀝血。居港日籍作曲家波多野裕介的音樂,呈現了戰爭片的緊張刺激,服裝兵器設計很華麗出色,刻劃出主角的性格。尤其是爭逐「無雙英雄」的兵器,是武士的個性延伸,更是後人對歷史的華麗幻想。


《真.三國無双》投資巨大,粒粒巨星。我欣賞它的氣魄宏大,拍出國際大片的格局。Netflix以破華語片的天價購買它的播映權,不無道理。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4月29日


原圖:「天一電影製作公司」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