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絕非倒退 更是長治久安之道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絕非倒退 更是長治久安之道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你支持愛國者治港嗎?這是社會近日熱議的一個議題,然而也是香港亂局的寫照。在香港以外的不少國家和地區,愛國者管治與否從來不應作為問題,人家理所當然拍攝愛國電影,不少虛構正派英雄角色甚至名為所謂「鋼鐵愛國者」,他們愛的國當然是指美國。不過唯獨在香港,愛國者多年來卻一直飽受反對派污辱抹黑。過去曾有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甚至現今被攬炒派把持的區議會可以公開反中亂港、宣揚港獨、拒絕服務市民和濫權,甚至仍可厚顏支薪。2019年6月起持續半年的黑暴亂港,更讓香港成為這群賣國賊的遊樂場。放諸任何國家和地方,也絕對不能接受,也豈會不是漏洞?


回歸23年,反對派不斷踐踏國家和愛國者伸出的橄欖枝,更自甘墮落成為外國勢力的在港代理人,引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香港事務,甚至更曾進一步揚言要透過所謂「35+」逼迫政府回應港獨訴求,否則將無差別否決所有法案、議案甚至財案,明顯是明目張膽的有破壞無建設。香港的繁榮穩定、國家的主權安全,甚至香港人自回歸以來的權利和自由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中國香港人忍夠了!愛國愛港者受夠了!香港為甚麼仍要被反中亂港者把持,為甚麼仍要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有人指,全國人大今次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開倒車,是政制退步,不過政制向來也應為人民生活和國家發展服務,只有讓香港社會可以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的制度,才是好制度,才是進步制度,才是讓香港前進的高鐵列車。世界各國的優劣從來無法從如何產生首長和代議士來評估,所有不能達到如此目的之制度,即使聽起來如何冠冕堂皇,看起來如何民主和所謂自由,也不會是好制度;將真心為港的愛國者,真心為香港發展的人摒棄和排除在外的制度,也必然不會成為好制度。


因此筆者堅信,是次人大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必然是香港重回正軌的重要力量,愛國愛港的同路人必然全力支持。不過,我們的工作卻不應停止於此。因為包括司法、區議會、教育和港台等各個領域仍明顯潛藏不少吃裡扒外之徒,更仍對香港影響深遠。我們必須將反中亂港斬草除根,將香港引領到真正的長治久安之路,讓愛國者治港變成一個必然肯定的答案,才是真正的重回正軌。


原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