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大問號
打針大問號

我們被疫情折騰足足一年,猶如四次在地獄中輪迴,尚未爬回人間!政府甚麼鈴鈴查查都出齊了,確診數字徘徊雙位數,我們繼續全國包尾。疫苗變成最後救命草。


香港龜速抗疫,去年武漢爆發疫情,由美國到馬來西亞都急急在二月初撤僑,但香港卻延至三月。財力雄厚及背靠祖國的香港,接種疫苗跑輸澳門,亦慢過世上多個國家。疫情清零上,更遠遠被內地、澳門和台灣拋離。


疫苗終於來了,我有一大堆疑問:


問題一,政府是否低估申請接種疫苗的人數?擔心太少人登記,造成尷尬?以至大跌眼鏡,甫開閘,大塞車,截至昨晨九時有四萬二千人登記,十八間門診預約爆滿。既有一百萬劑科興疫苗,夠五十萬港人打針,為何不加快接種速度?如延長社區中心接種時間,或把原有二十多間打復必泰疫苗的中心先行打科興?復必泰疫苗須儲存在攝氏零下七十度,亦要稀釋,過程複雜,料起碼兩周後才接種。加上歐美疫苗以供應本土及盟國為先,延遲供港,兼數量低於預期。香港應以國產疫苗為主力。


問題二、政府為何不明確訂立目標?像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百天之內達到多少人接種,達實現群體免疫的比例。盡快清零是通關及恢復經濟不二法門。


問題三、為何政府不提供誘因鼓勵巿民打針,如要求飲食、房管、零售、交通、地盤等工種接種疫苗,聲明如果接種疫苗,才可開工。


問題四、政府是否和他國商談疫苗護照?以救旅遊業於水深火熱之中?如果有,更應加快打針。


香港經濟奄奄一息,救港須果斷及快速,救港出生天。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2月25日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