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談「愛國者標準」
港青談「愛國者標準」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述職,國家主席習近平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履職盡責」,在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上「立場堅定、勇於擔當」,稱在人大制定及頒布《港區國安法》後,「堅決執行、依法止暴制亂」,主席亦特意向被美國無理制裁的官員致以慰問,在發言間足以反映國家領導人滿意《港區國安法》執行成效,對特區政府是「予以充分肯定」的。在述職期間,習近平突別談到「愛國者治港」,也突出了這跟中央全面管治權的關係。


反修例風暴顯示了香港多個問題,以到《港區國安法》後,為本港政治生態帶來重大變化,去年11月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港府按此取消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中央官員表示,《決定》劃清「愛國者治港」的底線標準,將「禍國亂港者驅逐出特區管治架構」,以及近來公務員宣誓,以及政府正研修訂《宣誓及聲明條例》完善公職人員宣誓安排、只是連串變化改革的開始。筆者預見是次中央是十分認真體現對港全面管治權,不管什麼變化,筆者也十分支持和認同的,因為香港永遠是中國的領土,作為主權國,實施全面管治也是理所當然。


筆者只是一個小小平民青年,我對「愛國者標準」的認識也很簡單,是源於前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曾提及「愛國者」三個標準,一)尊重自己民族,二)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三)不損害香港繁榮和穩定,並且以口、心、行動三合一去愛國,維護國家安全、保護民族尊嚴和為市民服務,會批評也會反對的,但做任何事情也會有底線的,對任何搞顏色革命、勾結外國勢力、支持港獨的人絕對不能容忍的,也會出來遣責的。


筆者相信無論你身份地位高低、無論大人物小市民也好,都可以做好一個「愛國者」,「愛國者治港」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最明確亦是最重要訊息,也十分清晰定下了一個標準。而改革工程亦會不斷推進,筆者認為香港還有很多的法定機構和諮詢組織,甚至司法機關也必須遵守「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條界線標準,早日把問題撥亂反正,讓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