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刀殺人
借刀殺人

想不到一個個倒轉的罐頭,被隱藏的易拉環,賓館未提供一把罐頭刀,發揮如此大的殺傷力!


在罐頭刀風波中,港台說:「本台記者獲發的物資袋,有五包即食麵、一袋通心粉、四罐罐頭及一盒粟米粒,而賓館未有罐頭刀及煮食工具提供。」每句話都是真的,但不提最重要事實,究竟罐頭是否有易拉環?是否需要罐頭刀?


陷政府於不義的劇本,顯然預先設計好,令人覺得政府疏忽,令人得物無所用的壞觀感。《南華早報》亦收到何富榮區議員提供類似的照片。《南早》不虞有詐,沒查證照單全收。當照片被揭發有問題,南早主動撤回及致歉。相反,港台是第一身在禁足區,可以決定拍攝角度及報道取向,予人作假之嫌。


其實,這是一個小學雞的劣拙劇本,因禁足區有幾千居民,真相很易穿煲。但港台記者耍小聰明,以為精心堆砌的報道,你一定捉不到痛腳。當被人揭發,當政府澄清八成罐頭不需用罐頭刀時,「香港電台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組」部門出來譴責大眾「對新聞部不實指控」,反罵人家抹黑它。


如果說新聞界是第四權,可以批評人家,但自己就不受批評,那麼新聞界不只是第四權,簡直是極權!如果說「報道內容是否失實誤導,公眾可自行判斷」那麼要記者作啥?查證事實是記者天職,連判斷新聞是否失實誤導的責任,都推卸給公眾,那麼記者不如轉做編劇。新聞自由不等於自由作新聞。


港台高層未清楚交代事件,以保護港台專業形象。最後一根壓在港台身上的稻草,就是自己。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月2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臺的心壞透了,冇得醫,等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