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撐中國疫苗
中國人撐中國疫苗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2021年新開始,市民均希望走出疫情,早前中國當局批准一家當地公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上市,連同歐美多種已經獲許可的疫苗,讓世界結束新冠肺炎疫情邁進一步。特區政府預先採購的疫苗最快下月到港,專責小組上周召開了首次跨部門會議,預計2月可開始為市民接種疫苗。


筆者有見反對派人士一直推崇兩款外國疫苗,包括BioNTech及阿斯利康的疫苗,雖巳有國家批准使用。但外國在大規模接種期間不時有嚴重不良反應、死亡或打針後感染新冠肺炎的個案,情況筆者憂慮。


當中阿斯利康藥廠在試驗期間,有3名參與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橫貫性脊髓炎」。另在英美兩國,亦有數宗醫護人員在接受BioNTech疫苗後出現了嚴重的不良反應的個案,包括面癱,皮疹,呼吸急促和舌頭腫脹,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情況亦屢見不鮮。相比之下,一直被反對派醫生專家抹黑的中國疫苗在各方數據和實證下明顯安全得多,筆者一定選擇接種疫苗。


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首的領導班子一直積極推動疫苗研發生產等各項工作, 以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絕不會為了爭第一去搶跑而不理人民的性命」,多款疫苗早早進入三期臨牀試驗,包括軍事科學院與康希諾的腺病毒載體疫苗、中科院微生物所與安徽智飛的重組蛋白疫苗,還有國藥集團武漢生物所及北京生物所疫苗等,剛剛亦已經批准首個新冠疫苗附條件上市,並透露已累計為450萬人接種疫苗,充分證明疫苗安全性良好。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近日解構三款即將供港的新冠疫苗,包括科興、復星/BioNTech及阿斯利康疫苗的相關數據及常見副作用,筆者均看到科興的數據較其他優勝。


過往中國研發或出品都會經常被外國和本地抹黑,製造恐慌,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但今時今日的中國的科研和醫學成就早就突飛猛進,近十多年的成果早令世界先進國家也感到愕然,我國憑著獨特特殊體制和自強本色讓中國力量發揮優勢實力,這是西方國家無法比擬的。


在抗疫表現,疫苗數據多國已經證明中國的疫苗是安全及有保護性,筆者身為中國人一定撐中國疫苗,亦會以行動率先接接種增強公眾市民展示信心,亦希望呼籲一些反對派人士勿再做「井底之蛙」,整天只顧「為反而反」,為政治出賣自己「醫學」,應信數據的專業。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井底之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