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何俊仁!
Oh,何俊仁!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宣布,在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後,辭去立法會議席引發重選,讓港人投票,達到對人大8.31決定公投效應。此言一出,建制派固然劣評,自己友的泛民也愕然O嘴,「唔知為乜?」

人說矮仔多計,何俊仁肯定入型入格,究竟仁哥在打甚麼算盤?他公開表示六月辭職,十月補選。哈,那就是關鍵了,我忍不住嘆聲:「唉,何俊仁!」

如意算盤可以如此:六月辭職,說明是引發公投,只有一個超級區議會選席,建制派肯定杯葛,任由你自己玩,對不?民主黨區議員三、五、七個不少,十個廿個也不多,馬上跳出來宣布參選,問你死未?

且聽我解釋,超級區議員只容現任區議員參選,立法會補選及2015區議會選舉同時進行,參加補選的區議員這招即是以大蝦細及借艇割禾!區議會11月選舉,選戰最早七、八月才開始。選立法會可比所有建制及對手早兩個月開始宣傳,先發制人。此其一。更重要是區議員競選可花的錢,相比立法會選舉是小巫見大巫。選超級區議會席位,更可多至數百萬元。選舉經費建制及對手只可用十數萬,你可用幾十萬甚至過百萬元,贏晒啦。此其二。

最重要是區選417議席,傳媒哪有興趣逐一報道?無傳媒偏幫,民主黨會否一敗塗地?爭奪立法會超級議席,又號稱是「公投」,傳媒怎會不全力配合?電視直播選舉論壇,報紙電台天天報道,用立法會選舉之名及資源來打區議會選戰,怎不是大蝦細及借艇?

有問民主黨何來那麼多錢?有誰想過,支撑佔中所倒的水是以億元計?今時今日香港地政治只可說句財來自有方!是否民主黨就此贏晒?咁又未必!

11月區選,為何一定要在選舉一個月前的十月節外生枝,先來一次?更為何要從落任在即的區議員中找立法會超級議員,何不待2015區選完畢後才作立法會補選?大家評評是否合情合理合法?完了區選,12月才安排立法會補選,延至2016年三月中正式舉行又如何?唉,花納稅人二億元來做補選,幾個月貨仔又要卸任,因為整個立法會70議席任滿要重選了,值不值?何不就咁少個何俊仁?

究竟何俊仁是滿肚密圈,還是他說的「諗都無諗過區議會,大家唔好諗咁多」,誰知道?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至於以補選來達到所謂公投,暗渡陳倉是否成功,那就要看特區政府是否好像仁哥希望的又傻又笨又天真了!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1月13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