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馬路 摔了一跤!
我在上海馬路 摔了一跤!

我嚐到坐輪椅和揸柺杖的滋味,在離家千里的上海!我體驗了叫救護車、被抬上擔架牀送入公立醫院看急症,然後又到豪華私立醫院享受一流服務。


事緣出發前一天,膝蓋痛楚,但工作排山倒海,趕不及看醫生。在上海先是隔離,然後馬不停蹄為展覽準備。由於沒藝術家同來,變成由策展、佈展、訪問及工作坊,都是我的獨角戲。上海展覽廣受傳媒歡迎,訪問不斷,我只好找中醫推拿及通經脈,卻挽救不了最後腿一軟,在展場過馬路上跌一跤!當時趕赴香港商會二十五周年晚宴,忘了膝蓋有毛病,急步走過馬路盡快上車,突然腿部劇痛,眼前一黑,冷汗直標,眼前的畫面和聲音變得很遙遠……


幸好得到上海經貿辦同事貼身協助,以及同事Raymond的照顧。上海公立醫院效率神速,一到便看醫生和照X光,但與所有公立醫院一樣,診治不夠仔細。我腳步劇痛仍不能租借輪椅,我站起身便幾乎跌倒。幸好有特區駐上海的入境處同事送來輪椅,簇新的放置四年,由我開齋!馬上轉到嘉匯醫院去,醫生為我打止痛針,傷痛退了六成,另安排我周一覆診骨科。好友Tina聞訊,翌日車我大吃大喝,好姐妹Beatrix送上鮮花。人間有情,冬日暖洋。


當時也在上海的英皇大師兄兼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電話問候說:「歲月不饒人,不要太搏呀!」他一語道破我的毛病,以為自己十八廿二,實則年紀大機器壞!此後,我必須調整生活的步伐,認老!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2月8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