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張揚的勾結事件
事先張揚的勾結事件

日前(12月1日)接近零晨時分,收到高人傳來外媒消息,背着三案九宗控罪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遠走丹麥現身哥本哈根機場,頓然睡意全消。人稱「瘋鴿」的許智峯這回究竟會否借機「著草」?尋求政治庇護?或有其他政治企圖?


丹麥政客自爆以華制華


許智峯說自己去丹麥參與「每年一次」的外訪,談論「氣候轉變」,究竟關不關乎香港的政治氣候轉變,他個人才清楚。但當地反對黨國會議員Uffe Elbaek卻向當地媒體承認,有關氣候變化的訪問行程是虛構出來製造煙幕,他們,目的要以許智峯做「人版」,逼使丹麥國會執政黨採取行動「協助」香港,以及重新考慮收緊對華政策,預計許智峯此行將會見國會外交政策委員會成員,以及反華派丹麥前首相亦同時是長期針對中國的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論「坦白」,許智峯真是遠遠不及這位丹麥國會議員,人家真是「明刀明槍」事先張揚要勾結你許智峯「以華制華」!


但是政治真是一日都嫌長,丹麥議員Elbaek的大膽而直率的言論出街後,旋即引起多方揣測許智峯將尋求政治庇護,許智峯即透過本港另一網媒「消毒」,自稱「從頭到尾不會尋求(庇護)」、應該是對方「講大咗」,或「佢(Elbaek)可能有自己想法,想我見多一兩個人」。相信大家對這種「渣男」口吻並不陌生,渣男偷食出軌,都是說「我從來沒想過出去偷食」,「是對方主動的」、「還帶多兩個人⋯」,最多會承認是一時糊塗,半推半就吧!


政壇高人分析,這事件絕非政客正常「外訪」,許智峯作為「有案在身」的人,獲法庭批准保釋及以公務理由離港,離港不少於72小時前須向警方提供行程表,但據報許智峯通知警方行程是關於出席「氣候轉變」活動,如果他真的打算會見外國政客,還要是反華派官員及國會議員,性質就大大不同,究竟許智峯有沒有提供虛假資料?許智峯稱「見多一兩個人」是Elbaek的意思,一來他大可選擇不見;二來其實他向丹麥傳媒表示會在哥本哈根期間表達中國剝削香港各種自由,那麼在那裡表達?向誰表達?有沒有事先如實寫在向警方提供的行程表呢?


許智峯「水洗都唔清」


政壇高人指出,北約是冷戰時期的產物,由北美洲與歐洲國家組成的防衛合作國際組織,與前蘇聯為首的東歐國家抗衡,近年轉而敵視及針對中國。倘若丹麥反對黨國會議員說的是事實,許智峯去見的是反華政客,而他們目標是逼使執政黨重新考慮對華政策,那麼許智峯隨時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政壇高人笑稱,經過Elbaek事先張揚的勾結事件,許智峯真是「水洗都唔清」。既然已知Elbaek要借他提出制華政策,許智峯若甘願做他人棋子,觸及國安紅綫,他真是要好自為之!


收筆前,剛收到報料,許智峯的父母、老婆子女在傍晚已乘飛機離港,相信大家是懂的!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2月3日


原圖:Uffe Elbaek twitter、Anders Fogh Rasmussen twitter、Thomas Rohden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安而家除立案查瘋鴿有冇叛國等罪外,亦要查埋佢父母丶妻兒,例如有冇洗黑錢等,最重要是當佢地在外國捱唔住要返香港時,可快手快腳處理,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家判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