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默許,就是助紂為虐
【獨家文章】默許,就是助紂為虐

上星期六是「中大校友日」,因疫情關係,活動改用網上直播。


校長段崇智預錄了一段歡迎詞,提到大學正制訂未來5年策略,其中「凝聚校友和大學拓展」是重要一環。


作為校友,我只想問校長一句:「到底你這所大學現在是叫中大還是暴大?」如果是學生所言的「暴大」,對不起,那不是我母校,也不是我們眾多畢業生的母校。


這些年,我們一直聽到學生稱學校作「暴大」,連新入學的新生,都被師兄師姐授以「暴大人」之名。而校長你,卻從未更正、否認,彷彿在默許這「暴大」的誕生和成長。即使他們在畢業禮早有預謀地戴上V煞面具造反、貼到滿校園港獨標語試探,你都不敢喝止,只敢在活動完結才報警求助,算是象徵式地做點事,這種表現、這種管理能力,稱職嗎?值得年薪6百多萬嗎?


段校長,「暴大」之名是在你任內發揚光大的,好好地一間大學落到你手變成暴徒工廠變成武器庫,你不汗顏?


警察員佐級協會、督察協會、警司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已經兩度去信段校長,希望你能為當日誤信謠言錯怪警察而道歉。立法會議員兼中大校董及校友的麥美娟日前亦去信段校長,要他盡快洗脫「暴大」污名。


然而,段崇智校長睬你都傻,連基本禮貌回個信都欠奉,這是什麼身教?這是什麼禮數?


大學校長的最大職能是為學校籌錢,但段校長帶頭默認「暴大」,即是說,要大家捐錢給暴大?我建議善心人:校長一日不公告中大不是暴大,一日不嚴懲在大學作亂的人,你們的捐款都別交到他手,因為中大一日是暴大,你們捐的每一分錢都是助紂為虐。


去年黑暴至今,段校長一直避談學生暴行,學校是納稅人有份建設維護的,學生是納稅人有份逐個資助的,校長你每月53萬人工是納稅人辛勞工作奉上的,校長你避得一時唔避得一世,醜婦終須見家翁,是時候站出來,向香港人交代清楚:中大不是暴大,我們會嚴懲一切入侵校園的暴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9
好正
11
心心眼
15
好好笑
17
令人傷心
23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