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寂寞的19歲
【獨家文章】寂寞的19歲

黑暴黃絲好喜歡發明新詞新字,譬如,他們會以condom這個字來形容政治上「用完即棄」的行為。


我倒覺得,新詞不及千年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相對於condom,中文字裡的「棄卒」就更蘊藏深意。放棄,因為你是卒仔,這含意,condom絕對道不出來。


所以,這就能解釋,為什麼黃台仰可以落戶德國,羅冠聰可以植根英倫,而鍾翰林就只能蹲在壁屋懲教所。


別以為拿過大聲公就一定是首領,跑進領事館就一定得到保護。旗幟鮮明搞港獨的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今年7月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正保釋候審。他上庭前想效法黑暴師兄投奔西方,前日(10月29日)獨個兒走去中環美國領事館敲門,誰知未走近,已在對面咖啡店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


手足躲在鍵盤後哀鳴,不斷指摘警方「跟蹤一個細路」、「咁大個國家連細路都驚」,還是那句:搞獨立的時候是大人,一乃野就扮細路。


如果是細路,談什麼獨立呢?19歲拿了成人身分證,有投票權,細咩路?鍾翰林曾揚言要「建立軍隊」、搞「武裝革命」、達至香港獨立,這樣的「大志」,怎會細路?


細路的,是你們的思想,一介卒仔,還是個搞港獨的負資產,你以為美國會為這種沒價值的人與中國公然反目?


開門引你入內,即是明目張膽攬港獨;閉門拒進,又會給人笑話用完即棄;思前想後,最好篤灰,搖個電話去警局,由國安署幫忙解圍。


同日下午,原來還有四個不知就裡的棄卒去美領館敲門,當中一人更是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不過他們依舊吃了閉門羹。反而遠在美國的國務卿蓬佩奧卻用把咀來關注,他在Twitter發文譴責香港警察逮捕學生,但就叮囑領事館緊鎖大門。 


台獨立委的助理黃燕茹曾向記者爆料說,鍾翰林去年8月已赴台探政治庇護的路,但當時得到的回覆是「太早了」,那時反修例運動才剛開始。直至今年7月被捕,鍾翰林再次擔心自己安危,打電話到台灣的香港人道援助熱線求助,那邊廂以疫情為由一直推搪,出事後甚至說沒收過鍾的來電。


第一次被捕獲保釋的鍾翰林曾在網上發帖,直言已被家人趕出寓所:「啱啱收到屋企人通知,話佢地自行爆咗鎖call咗搬屋公司,清晒所有屋內財物並已退租……」無人接收,鍾翰林似乎只剩監獄一途。


家人割席、台灣懶理、美國落閘,棄卒的人辦,大家應該看得清清楚楚。相信連鍾翰林自己都沒想到,自己的人生高峰,會在19歲,止於19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7
好正
23
心心眼
108
好好笑
57
令人傷心
54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