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鞏固了中共在中國的地位
特朗普鞏固了中共在中國的地位

本文作者為中原集團創始人兼董事施永青


特朗普為了連任,全力打中國牌。他恐嚇美國人,若拜登上台,美國人會被逼講中文;他還誣告中國在暗地裏干預美國大選,目的就是要阻止他當選。其次,北京可能更傾向由特朗普勝出,理由除了昨文所說的,特朗普的政策會加速美衰落外,還因為特朗普的所作所為大大鞏固了中共在中國的執政地位。


理論上,特朗普的政府很明白,他們應把矛頭指向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人民;但當他們實際行動起來的時候,卻不易把兩者完全分割開來。美國怕中國學了他們的科技知識,不得不削減中國留學生去美國升學的機會。這些留學生大部分都是普通老百姓,他們自然會感到美國政府對中國人民並不友善。


此外,美國要打擊的中國企業,如華為、TikTok、大疆等,很多都不是國企,而只是技術超越了美國罷了。他們的成功,除了有共產黨的政策支持外,亦離不開中國人民的智慧與奮鬥。在中國的普通老百姓看來,美國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容中華民族有翻身的一天。那當然是在與中華民族為敵。


美國為了打擊中國的成功企業,不惜放棄資本主義自由經濟的理念,用行政干預來打壓在市場競爭中的勝出者,突顯他們根本講一套做一套。在自己處於強勢的時候,就要別人自由開放;自己競爭力不足的時候,就不惜動用行政、立法、司法、傳媒等權力,全面封殺競爭對手。很多親美的知識分子,這時才看到,原來自己相信的那套,並非自己的祖師爺真正相信的那套。


他們發覺,美國不但在經濟理論上講一套做一套,在政治上亦如是。他們指控香港的警察使用過度暴力,連被暴徒襲擊時開槍自衛也認為不妥;但美國的警察卻動不動就開槍,而特朗普還嫌地方政府平亂不力,要派全副武裝的軍隊去維持秩序。


美國一時強調要在香港維護法治,一時又支持激進分子違法達義,甚至接受暴力私了,禍及親友。美國常為了自己的圖謀,甚麼都無所不用其極。內地人是親身與美國進行政治較量過之後,才了解到美國文明的本質。


我公司在內地有數萬員工,我平時亦會遇到一些對自己國家不滿,總覺得外國的月亮更圓的人;但自從美國對中國採取敵視的態度後,他們的民族主義情緒反而高漲起來。他們開始意識到,投美反共絕對不是中國人的選項。協助美國圍堵中國,封殺中國,只會陷中國於萬劫不復的厄運,中國人民只會又要受苦。美國想看見的是中國四分五裂,西藏、新疆、台灣、香港等都紛紛獨立,中國將落得如南斯拉夫,甚至如利比亞一樣的命運。這絕對不是中國人想看到的景象。大敵當前,他們只能選擇團結在中共周圍,一致對外。結果是中共的執政地位反比之前更加鞏固。中共自己不一定做得到的事情,現在有特朗普代勞,不亦樂乎。


原文:https://www.am730.com.hk/column/%E6%96%B0%E8%81%9E/%E7%89%B9%E6%9C%97%E6%99%AE%E9%9E%8F%E5%9B%BA%E4%BA%86%E4%B8%AD%E5%85%B1%E5%9C%A8%E4%B8%AD%E5%9C%8B%E7%9A%84%E5%9C%B0%E4%BD%8D-233422


原文轉載自《AM730》 2020年9月3日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