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活得像地下黨?
為什麼我們活得像地下黨?

常聽到有人問:到底有幾多人支持黑暴?我不敢說,但可以肯定的是,好多人都害怕黑暴、害怕黃絲。

 

在茶餐廳,當電視播着黑暴打砸的新聞片,你絕少聽到有食客夠膽高聲批評;相反,如果電視播的是特首記者會,一定會有食客大大聲用粗言問候熒光幕裏的高官。

 

在公開場合討論黑暴,總有朋友環顧四周然後提醒你: 「小聲點,別激動!」又或者在友儕聚會時,遇黃絲朋友大講歪理,大家會自動自覺讓他三分,甚至忍氣吞聲轉移話題。

 

因為,黃絲從不掩飾,而藍絲和正常人卻一直忍讓。

 

這一年,我看過最痛心的畫面,就是警局內一輛輛沒車牌的私家車。有次到警署找朋友,車泊好,一熄匙,人未下車,清潔阿姐已經把我車前車後兩個牌用白布套好。黑暴以來,所有警局的私家車車牌都會被遮蓋着,因為暴徒會用高位把警局停泊的車輛全部拍下來,再逐一用車牌號碼查出車主資料,起警察底。

 

黑暴的恐怖,除了形式上的暴力,還有網絡暴力。一言不合,他們就會把你的私隱公告天下,把你的個人資料家庭資料貼通街,然後再用網民力量公審你、轟炸你、抹黑你、醜化你。很多人怕,很多人對黑暴噤聲,都是因為過不了這一關。

 

明明理虧的是他們,明明已是執政者,但我們卻活得像地下黨一樣。人家黑絲帶、豬胸章、蛙背包……通通光明正大拿出來,我們也有很多撐警紀念品,但大家只敢放在家收藏觀賞。

 

有次我穿了件督察會贈送的Polo恤出街,朋友幾乎要拉我去買件新衣服換上。她說: 「你穿這種衫會給人打死的。」什麼世界了?香港不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嗎?怎麼淒涼到連穿衣自由都沒有了?

 

早陣子有一幕搶劫讓人很寒心,一名男子在大圍火車站被兩名兇徒劈了十幾刀搶去價值27萬的勞力士錶逃去,那幕浴血劫案,有途人用手機拍下,我驚訝的,不單是當街當巷的血肉橫飛,更是街上路人的視若無睹。

 

因為那兩名兇徒都是穿黑衣黑褲戴黑cap帽,路人第一直覺,就是黑暴。對待黑暴,當他們透明好了,千祈不要做「架兩」、不要多事、不要喝止、不要舉機,直行直過當沒事發生,便保你平安大吉。什麼世界了?我們已由害怕變成冷漠。

 

前幾天,黃之鋒被政見不同的街坊追罵,他氣上心頭,回去就用一貫黃絲起底手法,拍下罵他街坊所開的車,然後用車牌起了車主的底,再放上網公審。一個公眾人物,竟然把政府的公開資源公然變成自己發洩私仇的起底武器。

 

對付這種卑劣的起底風,政府應該殺一儆百,就拿黃之鋒來開刀吧!他違反了政府「車輛查冊」用途,亦觸犯了私隱條例,應該把他重判再貼在城門示眾,才能起阻嚇作用,才能把起底歪風撥亂反正。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8月26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3
嬲爆
8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告黃痴瘋違反政府[車輛查冊]用途,不可任佢繼續用呢招噤異己聲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