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
生存

可知道你正在參與一場史無前例的真人騷,叫做「生存」?十級難度,因前提好辣:教師沒有講台、學生沒有學校、廚子沒有餐廳、旅遊業沒有旅客、航空公司沒有乘客、酒店沒有了住客……鬧巿沒有了人!

 

漸漸地,商家沒有生意,打工仔沒有工作,因抗疫沒有疫苗……政府沒對策……愛沒有了擁抱,人生沒有希望……

 

Airbnb創辦人Brian Chesky說:「因疫情影響,在六周內失去我們用了十二年所建立的Airbnb業務。」且慢!我們怎能放棄?有歌手搞網上演唱會打氣籌款,有網球手冒險搞球賽,但稍一好轉便放鬆的話,疫情即反覆。我們鑽入了黑暗隧道,沒有一線曙光。

 

外國大學因留學生銳減,正在裁員。幼稚園網上授課,但小豆丁如何「網得住」?化骨龍變漏網之魚,飯碗不保的家長們,忍痛剪掉幼稚園這張網!不少幼稚園倒閉,聞之心酸。

 

為了生存,各出奇謀。朋友的口罩廠工人,女的青春貌美、男的英俊瀟灑!原來是空中小姐和空中少爺,因航空業停擺,他們為兩餐而變身做口罩廠工人。有平日靠教班和出賽為生精英運動員,轉行送外賣。但競爭激烈,外賣公司見狀壓價,這口飯不易吃。有旅遊業朋友轉而開口罩廠,柳暗花明又一村,最近還在地鐵站增添自動售賣機,絕處逢生。

 

一粒小到肉眼見不到的病毒,搞到萬物之靈的人類雞毛鴨血,天下大亂。人類好應該謙卑地看待生活。今年第一要務是生存,拿出十八般舞藝急轉彎。生存下去,就是勝利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8月20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點算呀
0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