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什麼人最易中這病毒?
【獨家文章】什麼人最易中這病毒?

近年,常聽到這樣的問號:為什麼這麼多有學問、有識見、專業的、有信仰的、心地善良的、好人好姐的……會支持黑暴、反政府、反國家?年輕人被謊言蒙蔽,可以理解;但成年人都中招,就讓好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從佔中到今天一直在做非正式統計,就是用身邊認識的朋友和社會上知名的黃絲來做研究,看看好端端一個人為什麼會被染黃塗黑?看看什麼特質的人最易中這黃病毒?

 

結果發現,他們都一種共同特質:不甘心的失敗者。

 

可能你會說,黑暴支持者有很多律師、大狀、法官、醫生、教授……怎麼會是失敗者?我指的失敗,不一定是事業上的失敗,可能是家庭上的、性格上的、人生上的……我們只看到表面風光,沒看到他們背後的不忿。

 

舉個例,葉德嫻。

 

著名藝人葉德嫻是支持黃絲黑暴的標誌性人物,日前她接受訪問時談到年輕人時說:「我覺得香港人永世欠咗佢哋!」

 

年輕人對葉德嫻的認識可能只限於《桃姐》,因為2011年她憑藉這電影拿了八個國內外電影大獎,包括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中國電影華表獎最優秀境外華裔女演員、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等,是一個成功人物的典範。如此國際級明星願意紆尊降貴走在遊行隊伍中間,與年輕人互稱「手足」,讓抗爭者得到莫大鼓舞。

 

不過,對於我們這輩「老嘢」來說,看到的卻是風光背後。

 

今年72歲的葉德嫻,成長在一個不快樂的環境,為了脫離不幸福的家,18歲就嫁給一名騎師,誕下一子一女。22歲因偶然機會加入了演藝圈,開始灌唱片、拍電視,但一直半紅不黑。因為要四處登台唱歌,葉德嫻無暇照顧子女,從小就把他們送到外國讀書,後來丈夫有外遇離了婚,子女跟她關係冷淡疏離。離婚後葉德嫻當上名咀蕭若元的小三,之後情路與星路一樣浮浮沉沉,年紀漸長,經歷漸豐,成了實力派,戲愈演愈有味道,64歲終成國際影后。

 

光輝背後,盡是孤獨故事,子女跟她不相往來,兩個姐姐和兩個妹妹都跟她不親近。獨居多年,葉德嫻直言:「我不是一個好媽媽,有些人根本不適合有下一代……子女跟我不親近,將來我死也不需要他們送終。」葉德嫻甚至想過自殺,直言已找到一種不麻煩別人的死法。一個自毀的孤獨者,忽然看到這麼多人陪她走上自毀路,自然喜出望外。

 

葉德嫻晚年星途燦爛,守得雲開,本來可喜可賀。但有些人偏偏不甘心於人生的不完美,覺得世界虧欠了你,一鑽進死胡同,就萬刧不復了。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4
嬲爆
112
超無奈
95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絕對正確,有好幾個極黃的朋友,都是對人生極之不滿,整天認為社會虧待了她們...這些人有嚴重的心理病,極度自私,害別人的孩子彌補自己失去孩子或孩子本身的失敗。所謂民主政治就是把個人利益看作比天大,被心理變態的拿了一票,便要害社會、害人群...佔中時也希望學生們改過,免遭牢獄之災。今天黑暴形成,已變了希望把學生繩之以法,如此德性的年青人,絕對是沒有希望的一群。
    • Tony Cheung
      Tony Cheu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暴動開始葉得閒最令人討厭,原來她背後是如此!
      所以張愛玲說得好:
      最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結果總發現他不過是個可憐的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