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霸權容不下一個TikTok!
美霸權容不下一個TikTok!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自從1991年蘇聯解體之後,美國就成為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並且進入橫行無忌的年代。眾所周知,干預別國內政經已成為美國的國策,而且其干預往往從多角度、全方位,如水銀瀉地般滲入,既可直接用暴力把一個國家打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如伊拉克等國;亦可間接以經濟、文化軟實力,在他國內部培植傀儡,伺機顛覆該國政權,如委內瑞拉、敘利亞等國,亂象迄今無法平息。現時的「台獨」、「港獨」、「疆獨」、「藏獨」,也是類似的計劃。美國長時間,在光天化日下「播獨」,已到了「理直氣壯」的境界。直接點說,美國挾着軍事、經濟、文化、科技的力量,以霸主姿態主宰世界,誰敢不從,就要被大大修理。

 

向來奉行獨立自主的中國,自從改革開放政策落地,四十多年來,自強不息,全民拚搏,與國際社會全面合作發展共贏局面,創造出舉世矚目的成就。政治、經濟、民生、科研、軍事都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績,最大受益者當然是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

 

近代中國飽經西方列強橫侵直奪近百年,深知箇中痛苦,因此,新中國抱持傳統文化的大同理想,自覺再燃點燈火,繼續承傳!中華民族要復興就必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事實上,中國對世界和平承擔的責任,兩肩力挑,毫不含糊,這是世界各國有目共睹的,哪裏需要中國的分擔,中國就義不容辭,貢獻人才與資源,絕不欺場!新冠病毒疫情猛然出現,中國顧己及人四出馳援正是鐵證之一!

 

但對「世界霸主」美國而言,掃除一切稱霸障礙才是唯一「美而堅」的出路。面對復興勢頭強勁的中國,當然是要打擊的對象,愈下重手、愈橫蠻無理,就愈顯出美國的忌憚。

 

美國對中國全方位、出盡全力的遏制,動用一國之力打擊中興和華為等中國電訊企業、自身抗疫失敗甩鍋給中國,最近連短視頻社交應用程式TikTok,亦都在毫無證據之下,跳過司法程序,被美國政府單方面推定有罪,說會盜竊美國人的私隱,並危害國家安全云云,要將之禁絕於美國而後快;美國又聯同「五眼聯盟」等盟國從政治、經濟、外交上多渠道企圖孤立中國,完全違背國際原則。

 

美國不斷對外叫賣「民主自由」,惟其實質的所作所為,卻尤如惡霸肆意放縱、橫行霸道,即使哪天說「因為敵人的血液裏,存着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DNA」,因此要以狠辣方法將之掃清滅絕,恐怕也不是全不可能。

 

歷史觀照,曾獨霸歐陸的羅馬帝國,當時不也是呼風喚雨嗎?曾幾何時,納粹德國、意大利的法西斯以及黷武窮兵的日本,不也曾吹噓逢戰必勝,作威作福嗎?如今彼安在哉?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8月8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