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玩另一場豪賭
戴耀廷玩另一場豪賭

佔領運動持續七十多日,仍在苟延殘喘,當社會渴望早日清場,泛民陣營則費煞思量,不斷盤算如何延續這場非法運動,希望暫且退場,有朝可望死灰復燃。不過迅速轉移陣地,談何容易?

雙學泛民相繼落社區宣傳,遭到街坊圍攻指罵,猶如過街老鼠;學聯圍攻政府總部,又失敗收場:學民思潮想出絕食以死相迫,最終徒勞無功。要求重啟政改等同推倒人大8.31決定,特區政府上下當然冷對待,佔領激起民怨如山,學民早已大失人心,社會對絕食相迫亦不大理睬。

號召不交稅 恐禍及無辜

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上周四又忽發奇想,在《紐約時報》撰文號召香港市民不交稅、不要繳納公屋租金,打算把戰線燒到庫房,把泛民鼓吹「不合作運動」,蔓延至社會,以政府無稅款收入,庫房空虛,公共服務停頓,從而政府施政大受打擊,雖未致於癱瘓,但公僕支薪必然受阻。

這是繼策動佔中後,戴耀廷的另一場豪賭,以市民福祉作政治籌碼,他的賭仔本性,從來是自己不出分毫,卻要全社會為他的攤牌「晒冷」而上一身債。

佔領運動令社會虛耗多月,經濟民生受損,現在又想火上加油,煽動市民杯葛交稅,鼓動市民不守法,儼如進入無政府狀態,這些出自一個港大法律系副教授之口,真是公然知法犯法,一錯再錯,走火入魔,難怪有報章稱他為「戴魔」。

稱之為「魔」,實在是因他不仁不義:在佔領運動開到荼蘼,自己卻提早脫身,回校復教,返回安樂老巢,留給學生扛上爛攤子。為人師表,竟失信失義;發動「去飲」,又要全香港為他的惡行「埋單」,更是失義於全社會。佔中三子一方面下詔罪己,前往自首,不出數天他又鼓吹不交稅不交租,若果成真,勢必禍及無辜老弱無依的公共服務,實在極不仁義。

(本文為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報立場。)

原文轉載自《新報》 2014年12月8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