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醜陋的「封館」行動
美國醜陋的「封館」行動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自第2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穿上世界霸主的金縷外衣,並要千秋萬世都穿上,世界上有任何國家可能興起、即將興起,或經已興起,都會被美國視為有意搶奪霸主寶座,從而想方設法,或明或暗進行打擊,必欲除之而後快,前蘇聯解體、日本經濟的「第一」落馬……全都被美國「修理」得元氣大傷,難復當年勇。

 

如此一面傷人,一面壯大自己,是美國的「永恆」國策,東北亞韓國戰亂、東南亞越南戰亂、中東石油諸國烽煙長延、伊朗被困、伊拉克被炸、敘利亞、北非利比亞、埃及無日無之的內鬥內亂,死傷枕藉,經濟生產急速下滑,欲建無從。全都源自美國政治上的煽亂、軍事上的轟炸,以致重創不起。總之,世界要大亂,只有美國「獨好」,美國的制度、美國的價值就可以稱霸全球,自由民主就會成為普世價值,生活艱難又怎樣?這與美國無關。

 

71年前新中國成立,艱難前行,獨立自主,先建設國防,再發展科研生產,再加上1978年開始實施改革開放,大政策、大共識之下,全民奮進,自強不息,經過40多年的拚搏。中國無論在經濟、軍事、科研的實力都有實實在在的幾何級數遞升,與此同時,中國兩肩亦扛起愈來愈多的國際事務責任,光看聯合國的維和部隊、世界衞生組織的金錢與人力的付出、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積極參與全球減少碳排放及應對氣候暖化工作……稍有國際關係觀念並秉持公道公理的,無不對中國稱讚有加。一切一切,美國霸主看在眼裏,亦恨在心裏,於是茅招、狠招百出,愈發瘋狂。

 

繼針對華為高層及華為5G技術後,美國再在毫無證據下,將自身抗疫無能之鍋甩給中國,又呼朋引輩,蔽着眼睛,呼籲「五眼聯盟」合力圍堵中國,無所不用其極,要污名化中國的一切。

 

最新的醜陋行動,就是美國政府完全衝破國際外交的底線,竟無端限令中國於72小時內關閉駐得州休斯敦總領事館,霸道得讓世界瞠目結舌。這是因為臨近美國大選,必須製造最大的共同敵人以作攻擊對象,從而換取民眾選票?果如是,筆者認為是對熱愛和平、尋求道理、遵守道義的廣大美國人民,一次嚴重扭曲的精神打擊。因為,歪情歪理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國務卿蓬佩奧,壞話說盡、錯事做盡,責任掛零的盲動之下,美國大國的風範已淪喪至盡。

 

多行不義必自斃,不斷寫下荒謬外交史,歷史青燈將會映照這個曾經的世界最強國,終走上羅馬帝國滅亡之路。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7月23日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