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育」變成「教辱」
當「教育」變成「教辱」

香港教育已成為反中、崇洋崇日的重災區,不斷有歷史課本及DSE 試題,為上世紀列強侵華史漂白。在今年DSE歷史科出現考題如下:「1900-1945 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此問,令人嘩然,因為中學文憑試DSE 歷史科的題目,不是經過多重審核的嗎?香港教育要爛到什麼地步,才可令這等於鼓吹叛國的歪理,通過多重關卡,最後出現在DSE歷史科試卷上?

 

此問題似日本右翼,或軍國主義者刪改教科書,把血淋淋的日本侵華史刪去,將逾千萬死於日軍屠刀下的中國亡魂抹殺,把謀財害命視作「弊」端,分量不及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益呢!自稱為教育工作者,卻以日本極端民族主義為本位,接受殖民思想、反人道主義,可見反中者,為了去中國化,到了無所不用其極、泯滅良心、漠視史實的恐怖地步。如果此種滅絕人性的說法成立,那麼我可否問:「新冠肺炎對人口控制利多於弊……」、「SARS 對改善香港醫療利多於弊……」?上世紀中國被列強侵略及殘害的歷史,昭然若揭,1931 年九一八事變、1937 年七七盧溝橋事變、南京大屠殺、1941至1945 年日本佔領香港「三年零八個月」。侵略、屠殺、強姦、逼中國人做苦工和慰安婦、掠奪中國人的財產和土地,死者數以千萬計。你竟然問我,是否利多於弊?

 

「教育」已變成「教辱」,由本應培育學生明辨是非、鑑古知今,變成借教育散播歪理、扭曲歷史,把辱華歷史,一筆抹殺。

 

我的結論是:教育不改,香港無望!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5月16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嬲爆
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

  • chan_ck3
    chan_ck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叫葉先生去信日本教育部建議日本中學2條試題目: 1) 1945年的兩個原子彈是否為日本人更優越的民族尊嚴, 控制人口, 和戰後的經濟發展利多於弊? 2) 1989 的廣場協議對日本的經濟發展利多於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