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冷秋風 歸家暖衣襟
路邊冷秋風 歸家暖衣襟

石龍
香港菁英會會員 

學生是建設未來社會的中流砥柱,也是香港未來的希望。自從西漢政府設立五經博士和博士弟子員以來,讀書人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着中國歷史的發展。近現代的新文化運動、一二九愛國運動等,青年學生都擔當着主力軍的角色。

在香港,特別在這些年來,青年學生關心和踴躍參與社會時事本來是一件好事,可是,這個多月來的非法佔領活動,已對香港社會的和諧構成前所未有的衝擊。市民在痛心、父母在憂心,不少人都在抨擊佔領者的行為,認為佔領活動有害香港前途,不希望學生被人利用,成了某些野心家的棋子。

為了這一場活動,平日熱鬧的大學校園變得冷清;為了這一場活動,平日融洽的同學關係變得陌生;為了這一場活動,平日溫暖的親子關係變得冰凍。

秋意漸濃的香江,伴隨無情夜冷風,吹送了多少往昔人情味?歸去來兮,校園冷清胡不歸?歸去來兮,家園冷清胡不歸?歸去來兮,友共情將變胡不歸?

你們要表達的聲音,香港市民聽見了!能否讓香港的老百姓過回平常的日子?能否讓病人走便捷的路去就醫?能否讓司機和乘客走回暢通的道路?

最後,能否讓我們的香港少一點政治對抗? 「佔中三子」有兩個已經拋下與他們一起「公民抗命」的同夥,回校教書了,這種人所提出的理念,真的值得學生們繼續露宿街頭去支持和堅持嗎?

筆者論曰: 「『佔中』無益,回頭是岸!」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4年11月13日

原圖:sina.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