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疫情已受控須防境外輸入
內地疫情已受控須防境外輸入

中央全面加強防疫及救治工作,限制全國各地的人流往來,指令多個新冠肺炎疫情較嚴重的地方「全面停工、停課、停市、制止人群聚集、限制進出」後,新冠肺炎疫情在內地的蔓延情況得到有效的抑制。近一段時間,內地每日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患已「崩盤式」地跌至數十人,甚至十多人,而湖北以外的其他省份更幾乎沒有再出現新增個案,或是再沒有出現大規模的社區爆發。想到了疫情在一月及二月的「噴井式」爆發,現時卻「崩盤式」下降,可謂充分反映了內地的體制優勢及一系列防疫措施的成效,中國可以稍稍鬆一口氣了。

 

中國醫療隊助意國防控  

 

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逐漸消退的同時,我們亦看到疫情正在全球各地急遽蔓延,甚至正在歐美多國大爆發,連加拿大總理夫人、伊朗副總統、英國衞生部次官、意大利衞生部副部長、印尼交通部長等多國的高級官員亦確診,情況令人憂慮。中國日前已派出醫療隊趕赴意大利支援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但顯示出中意之間的友誼和中國對於國際危機不會見死不救的大局觀,更是反映了外國社會對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及醫療技術的肯定,實在值得中國人自豪!   

 

事實上,本港近日所錄得的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少患者也是剛從外地抵港,可謂側面反映了海外疫情的嚴重程度。特區政府現時亦已對歐洲多個國家發出紅色旅遊警示,而從歐洲神根地區抵港的人士亦須接受強制隔離檢驗,加強防範海外輸入的疫情個案,算是反應迅速,嚴防肺炎疫情在香港社區爆發,值得一讚。  

 

新冠肺炎疫情已成為全球性的公共衞生重大議題,預期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對經濟民生的衝擊亦會愈來愈大。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防範境外輸入疫情的風險,並加強資助香港本地的防疫物資生產,確保香港有充足的防疫物資供應,並向受疫情影響比較大的行業,例如飲食業、零售業、旅遊業、地產代理行業等提供助援。我始終相信,只要七百多萬香港人團結一心,加上祖國的支持,香港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大家總會等到可以除去口罩的一天!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3月2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