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下流 只有更下流
沒有最下流  只有更下流

本文作者為音樂事業教育家高松傑

 

3月21日,美國Daily Beast網站爆出一則在「白宮迫使美國官員批評中國『掩蓋』新冠病毒」(White House Pushes U.S. Officials to Criticize China For Coronavirus "Cover-Up")的報道,在美國新冠肺炎病例數量持續快速增長之際,白宮正在和多個聯邦機構間啟動一項所謂「老屈中國的公關計劃」,要求所有官員們集中指摘北京「試圖掩蓋疫情」並造成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

 

筆者留意其報道,這份20日發給美國國務院官員的電報,竟有Q&A為美國官員如何回答有關新冠病毒的問題或談論新冠病毒,以及白宮涉及中國的回應方面發布了觀點指導。裡面更引述一位官員表示,「目前所有人的表態都圍繞這份發言指南展開」,「一切都關乎中國,我們被要求盡量向外傳遞這套論述,包括新聞記者會及出席電視節目」。不僅如此,報道稱,除了要求聯邦政府的官員在對外發表講話時指控中國,將美國的一切防疫不力都說成是中國的責任(「Everything is about China」)。

 

所以在過去數周以來,筆者留意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等美國政府高官皆以「中國病毒」和「武漢病毒」代指新型冠狀病毒。

 

沒有最下流  只有更下流!

 

全球所有人都知道中國在抗擊肺炎上的付出,才可抵擋住疫情,紛紛表揚其貢獻。美國近年不斷打壓我們中國!筆者萬萬想不到堂堂全球大國,自己抗疫不力,確診個案急增達3萬多宗。最後竟然可以厚顏無恥說成是中國的責任?身為中國人實在不能忍!「國家尊嚴不容踐踏,犯我中華雖遠必誅!」筆者希望老美與其想盡辦法抹黑中國,倒不如把心思放在如何抗疫,人類命運共同體,病毒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身為大國更應挺身而出,支援其他小國,只有靠全球合作才能打贏這場疫戰,也才是一個大國應有的風範!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超無奈
7
嬲爆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