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醫護齊心抗疫 同拯救無價生命
籲醫護齊心抗疫 同拯救無價生命

本港近期冒起一個「政治」重於「病人」的黑心「醫護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在疫情當前不但未推動眾志成城抗疫,卻煽動醫護罷工,置病人生死於不顧,要脅特區政府「全面封關」,破壞醫護與病人的信任關係,打亂醫療系統正常運作,意圖引起公眾恐慌,唯恐天下不亂。他們以政治凌駕生命,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人心惶惶 日日瘋搶消毒品

 

這個去年底才成立的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只是任IT文職,非真正的醫護人員,在早前醫護罷工記者會上,這位主席旁邊竟是兩位非醫護、被航運業界視為害群之馬的「工運」老手,一同聲言三千名會員支持發動罷工。他們能夠真正代表醫管局逾七萬九千名僱員嗎?該會同時又發起罷工簽到等小動作,無非為日後製造反政府輿論,是另類沒完沒了的政治文宣,明顯要埋下禍港害民的伏綫。

 

這個宗旨以政治掛帥的黑心醫護工會並不接受理性和談,今天要「全面封關」,明天又會有無限個訴求,向政府予取予求,如同暴徒般不斷「搬龍門」。黑心工會所講的「全面封關」既無科學數據,也無理論基礎支持。若香港真的全面關閉海陸空所有出入境口岸,人及貨物一律不能通過。我們首先會出現糧食和日用品嚴重短缺,目前疫情下市民已人心惶惶,天天瘋搶口罩消毒品、日日掃空超市糧食,「全面封關」後的物資與糧食短缺將令市民掉入恐慌深淵,後果不堪設想。

 

要知道,政府資料顯示的客觀事實是,香港食物供應逾九成是靠進口,內地是最重要的來源,包括九成四新鮮豬肉、所有新鮮牛肉、九成二蔬菜及六成六雞蛋等,新鮮水果則來自美國、內地、菲律賓和泰國,「全面封關」將自困愁城,長遠更會全社會大亂。難道香港真要如第三世界一樣,等待國際組織救援嗎?

 

第二,身處外地的香港人及其配偶或其他來港工作的人士,在「全面封關」後可否入境呢?工會有何冠冕堂皇的理由與法律依據只針對內地人,其他已有感染個案國家的人則不受限制。若一律關閉香港大門,外人不得其門而入,將令香港成為孤島。

 

第三,世衞組織發言人早前已指出,若關閉正式邊界口岸,將會失去對人員流動的掌握,過去伊波拉及其他疫情的經驗所見,若官方不開放途徑,人們會用非官方途徑出行,完全關閉邊界不僅未能有效阻止病毒擴散,更會加速傳播,屆時才回頭已後悔莫及。

 

內地已封城 自製孤島是絕路

 

香港經過逾七個月反修例暴亂風暴蹂躪,內地遊客已大幅減少,中央政府極力配合特區政府停發港澳個人遊簽證,而且疫情嚴重的內地省市已實施自我「封城」,特首更進一步關閉口岸,已大大減少人流過關,再封下去只會逼香港上絕路。這就是黑暴想的「攬炒」了。

 

救死扶傷是醫護人員的天職。現代醫學界國際宣言《日內瓦宣言》提到,病人的健康應是首要顧念.....不容許任何年齡、疾病、殘疾、信仰、種族、性別、國籍、政見、地位或性向的考慮介於其職責和病人間。有醫生組織發起招募醫生行動,一天半已有一百三十七名醫生願意公餘到公立醫院協助,對照這群仁心仁術的醫者,罷工醫護的自私無情能不汗顏!生命無Take Two,病毒不等人,醫護人員應如「沙士」期間憑良心謹守崗位,與港人和政府齊心抗疫,以科學數據為依歸,摒棄政治立場,盡可能將感染與死亡人數降低,與香港人共渡時艱。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2月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