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老鼠不是香港的吉祥物。大年初一防暴警察還要忙着止暴制亂,醫護人員更要在隔離病房與死神搏鬥;這樣的新年香港人又怎會快樂呢?


回顧2019年,香港經歷了自日本侵華佔領香港以來,最黑暗的一年。暴徒目無法紀,肆意破壞社會,毀壞立法會大樓、銀行;打人、傷人、甚至放火殺人。暴徒砸毀地鐵、搗毀商場,亦打攔了很多人的飯碗,嚴重打擊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雖然還未致滿目瘡痍,但香港已經元氣大傷了。


如何重建香港的教育制度、管治體系、法治精神、國際信心,全部都是世紀大工程,需要大智慧、大能耐,不是區區小事了。



社會由大眾組成,如果人人都能夠做好自己本份,社會便會好好多。大有大做,小有小做,建造業有35萬從業員,佔了全香港就業人口約10%,每位都奉公守法、愛國愛港,便可以發放很大的正能量。


最近我在一個建造業議會的活動中,要求「香港建造學院」的同學 ── 未來的建築人要「奉公守法」、「尊師重道」、「尊重國家」;亦要求在座的建築界朋友,鼓勵身邊的建築人,大家一起做個「規規矩矩的香港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五個合情合理的小小要求。


社會事件令很多香港人情緒不穩、內心不安。在1月中舉行的建造業午餐會上,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釋衍空法師,教導我們要同時以慈悲心看待自己和我們不喜歡的人;遇上噁心的場景,可以誠心地頌唸佛號;禪修靜坐可以使人精神放鬆、身心愉悅,也是非常有效的安心好方法。


很多人說,香港是一個福地,往往都可以逃過厄運,但今次可能沒有這麼好彩了。社會動亂尚未平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突然殺到,令香港和全國多個省份陷入混亂,進入緊急狀態。在這個非常時期,大家更加需要同舟共濟、保持冷靜、緊守崗位、注意個人衞生、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己,守護香港。


天祐中華!


原文: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76.html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點算呀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