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客的口罩
趕客的口罩

五星級酒店的餐飲員工有個規定,就是不能戴口罩上班,如果有病,該請病假,戴個口罩捧來餐飲,讓客人不安心,酒店一般都不容許。

 

去過日本的人會發現,日本的壽司店不會像香港的那樣,個個廚子都戴著口罩捏壽司。為免飛沬掉到食物上,他們會戴一個透明的半口罩,只兜著下巴部分,廚子的樣貌,你仍可清晰看到。

 

因為口罩只會讓人聯想到病人,也讓人聽不清你的答話、看不到你的容貌,故不宜在服務性行業出現。所以,儘管日本人時興戴不同款式的口罩作潮流,但在餐廳、百貨店甚至連鎖商舖,我們卻很少會看到口罩服務員。

 

因為,口罩予人不安感,更何況,那是一個暴徒標誌的黑口罩。

 

近日暴亂少了,市民開始放膽出來消費,走在商場、鑽進餐廳,總會碰上幾個口罩服務員。大半年滿街黑口罩人已夠讓人討厭,誰知坐進飯館,也碰到黑罩侍應,老實說真的破壞食慾。

 

撇開立場,當你在時裝店悠閒地挑衣服、或者在咖啡店舒適地啖著Latte,忽然迎來一個黑口罩店員、侍應或廚子,歡愉心情隨即大打折扣。遇到商店有黑口罩員工,我會立即離開,在工作崗位上作政治表態,我覺得這些人一點都不專業,容許他們的老闆也不是以客為本。

 

當然,他們會拿「乜乜自由」、「物物自由」出來做擋箭牌,然而,商店一般都有制服,制服就是一種不由自由意志控制的東西,有些餐廳甚至要求侍應連手鏈耳環都不可以戴,誰批准你在制服規定上加個趕客的口罩?

 

真的,一個黑口罩店員或侍應,絕對是會趕客的。試想想,黃絲不會因為你有個黑口罩店員進來光顧,藍絲肯定會因為這些口罩黨謝絕幫襯,而一般市民,見到幾個黑口罩守在店內,立即會聯想到暴亂,還是避之則吉了;至於遊客嘛,黑口罩行私刑的片段早深入民心,看到這樣的人在賣東西,誰敢進來?

 

老闆們,身體有病菌戴個口罩返工都尚且被認為會引起顧客不安,更何況思想有病菌戴個黑口罩表態的員工就更惹人恐懼,這是顧客的感受,希望你們明暸,更望你們重視。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20年1月13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超無奈
8
令人傷心
5
無意見

評論

  • HHH
    HHH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屌你老味啦屈穎妍, 你個腦係咪生喺屎忽呀, 戴口罩係防疫呀屌你。你返武漢你戴唔戴口罩呀, 你去醫院又戴唔戴口罩呀。邊個話有病先戴口罩呀, 依家人多擠迫既地方, 唔想病、或者本身免疫力差啲既人都會戴口罩保障自己啦。
    白痴。咁既文又會刊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