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謊真相》講逆權故事
《官謊真相》講逆權故事

小人物如一粒微塵,經常會被捲入大國鬥爭的風暴之中不自知。問題是,萬一你知道真相呢?該揭發,還是不揭發?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官謊真相》(Official Secrets) 講述2003 年, 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凱薩琳Katharine Gun(綺拉奈特莉飾),發現令她備感震驚的電郵,顯示美國國安局竟然串通英國政府想操縱表決結果,以伊拉克擁有大殺傷力武器為假藉口,令聯合國安理會同意發動伊拉克戰爭。萬一得逞,必然生靈塗炭。

 

凱薩琳面對兩難的困局,究竟應該向世人揭穿謊言,還是當沒有看見,繼續過她平靜的生活? 她受良心驅使,還是大膽揭發了,身陷險境,她被跟蹤,被告叛國罪帶上法庭,不許接觸律師,連累到庫爾德族丈夫幾乎被遞解出境,一下子平靜的生活被炸得粉碎,一切只因為她看不過眼政權欺騙國民,侵略別國屠殺老百姓。

 

幸好,她獲得民間公義律師(賴夫費恩斯飾)仗義辯護,又有正義記者(麥史密夫飾)敢於報道,但法律設下多重關卡,令辯護之途困難重重。這部戲人物心理刻劃深入、細緻、感人。綺拉奈特莉素顏上陣,突顯女主角的樸實平民化,為了心中信念,戰鬥到底。賴夫費恩斯演出律師的老辣和智慧,絕處逢生。麥史密夫演出記者的小心求證和大膽衝勁。

 

電影的結局出人意表,卻一再暴露了大國領袖假仁假義,為了自身利益,聯合其他國家摧毁小國,屠殺老百姓。小人物對抗強權,如大衛對抗巨人,隨時會輾壓至粉身碎骨!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2月03日

 

原圖:panorama film 社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8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