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為理大災難埋單?
誰為理大災難埋單?

 理大的災難,是整個反修例運動的一個縮影。

 

理大事件是精心策劃,瞄準香港的交通要道:紅隧,以及周邊的油尖旺等鬧市。一掀起戰幔,等於把大半九龍的經濟生活騎劫了。人手方面,以學生為骨幹。據傳媒報道,理大事件首批19人被控暴動罪,13人為學生,9人為18歲或以下。暴動的爛頭卒竟然這麼多是未成年!這樣佈局的好處,是暴徒即使被拘捕,可以博社會同情及未來向法庭求情。且看大前晚,港大法律系講師張達明及一眾校長到理大營救學生,便以未夠18歲為由,准予先登記之後回家,逃避即場被控暴動罪。「未成年」是免死金牌,反映供應物資及戰略的幕後黑手,紛紛躲在背後,卻推別人的孩子落火坑。學生是靠父母養的伸手族,倚賴納稅人津助在學校讀書,卻以汽油彈炸毁校舍和鬧市,刀刀插向經濟。青少年人容易被情緒壓倒理智,羊群心態,易被操控。

 

究竟他們在追求什麼呢?這樣做就可以達到?一旦暴動罪成,監禁10年!有沒有想過擲汽油彈是謀殺?封鎖紅隧,打爛多少人的飯碗?市民失業,帶來多少痛苦?你為什麼鄙視返工?市民不返工,你能有飯吃有書讀嗎?你拿取便利店和食堂的食品,不就是盜竊嗎?我看不見有記者觸碰如此關鍵的問題。

 

暴徒走投無路,寧願拿起坑渠蓋,深入溝渠逃生,因為他們都中了網上謠言的毒,以為落在警方手上,一定會被強姦、被自殺等等。結果要等執法人員,深入坑渠去打救。

 

看似鬧劇,其實是香港大悲劇,反映教育的失敗,品格淪落,每一個香港人都是輸家。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1月2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嬲爆
9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