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的呼喊
納稅人的呼喊

我是一個卑微的納稅人。我辛勤工作,一周七天,每天十幾小時,從不抱怨,乖乖納稅,卻沒機會享用太多稅款帶來的教育福利,因為兩女都往外跑讀書去了。當看到反送中運動有近三百名大學生被捕,校園暴力升級,我目瞪口呆,納了幾十年稅,學生究竟學甚麼?

 

在理大的天橋外,有不少蒙面黑衣人從大學搬出桌椅,由天橋向下兇狠地狂擲下去,物如雨下,有如無差別的謀殺!你有沒有想過,紅隧入口車流繁忙,車輛無處可逃,萬一擲中會死人的?就算不死,突然停車,隨後的車煞掣不及撞前,一樣會生意外?

 

好些職業司機像我一樣,辛勤工作,納稅供大學生們讀書,為何有疑似學生的人卻要高空擲物企圖謀殺?不好好讀書,竟恩將仇報,在大學放火,烈燄沖天!大學財物不屬於你,是幾代香港人胼手胝足積累的啊,還要拿大學財物當殺人武器?連累打工仔手停口停?

 

中大鄰近的吐露港公路,有人不顧司機的安危,從高空拋擲物,最後令吐露港公路全封,把新界北的巿民出巿區的咽喉割斷。我們工作一天,卻要花四至七小時回家,的士司機最慘,如何維生呢?如果有人要看醫生、急救,家中有小孩要照顧,怎辧?

 

為甚麼中大變成火藥庫一樣?不斷拋汽油彈,甚至有人焚燒私家車,又有人偷去弓箭,這是殺人武器,你說警察入侵校園,但如果沒有人在天橋高空擲物,或放火違法,警察何須入校園?實際上,即使警察撤走了,暴力依然。

 

人類的核心價值,不是選舉,是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相反,人類最深沉的痛苦,是仇恨。是時候停止一切暴力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11月1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6
嬲爆
15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