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善意」背後的動機可疑
龍應台「善意」背後的動機可疑

網上群組傳來由龍應台執筆的文章,題目是「花園地上有一顆雞蛋」。她發出對示威者的同情心,但其「善意」背後的動機可疑,會令人曲解香港動亂的真相。

 

她開門見山闢頭第一句便說:「官方武力鎮壓的憂慮,在每個人的心頭。」這是顛倒是非及因果不分的指控,將所有責任都推到官方身上,認為示威群眾受到「武力鎮壓」才迫於無奈,奮力反抗。武力鎮壓是表示維持秩序的警察動刀動槍對付手無寸鐵的示威者。街頭反抗運動雖然已持續了四個多月,但受到「武力鎮壓」而死亡的人至今為止沒有一個。這可能嗎?只要比較在西方國家發生之抗爭行動的死傷人數,讀者便知道龍應台閉門造車,沒有認真去了解真正的因果。

 

龍應台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九百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上,卻只有香港人站出來。」這是極具煽動性的語言,她是否希望大陸上的人民都奮不顧身和香港人站在一起,合力推倒這個政權?為了平息八九年的「天安門事件」,中國曾經遭受西方言論的撻伐及經濟封鎖而付出沉重的代價,龍應台是否希望歷史重演,直到徹底粉碎這個政權?果真如此,不只是中國的悲劇,也是世界的悲劇!革命非「請客吃飯」這麼簡單,後果將會是生靈塗炭,血流成河,並引發空前的難民潮,造成世界性之混亂!決定中國命運將是十四億居住在大陸的人民,香港人和龍應台不要幫倒忙!

 

龍應台將示威者美化為「和理非」的一群,他們扯破了喉嚨吶喊,為了自己也為了那廣大的、無法出聲的人,吶喊出來。大陸人應對他們感激而非以「怒目相視,同聲撻伐。」龍應台難道看不出示威者那份不可一世的優越感,他們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要和大陸同胞畫清界線嗎?多少歧視及侮辱性的稱號如「蝗蟲」、「大陸喱」、「阿燦」⋯⋯被加上在大陸觀光客的身上,並以鄙視的眼光看待。美國旗及英國旗在示威現場揮舞,這是心懷袓國的表達嗎?

 

「大國之為大國,絕對不在於導彈、金錢和權力⋯⋯」這顯然是龍應台書生之短視。歷史上和當今主宰這個世界的霸主,沒有一個不是利用武力和財力,只不過善用道德或自由民主去包裝,掩人耳目。無權無勢又怎可展示「胸懷、眼光、氣度和包容」?

 

 「花園的地上有一顆雞蛋。我們是怎麼對待一顆雞蛋的呢?」這和李嘉誠提出「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供玩味斟酌。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1
唔係呀哇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