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對付黑暴
團結力量,對付黑暴

「智利暴徒縱火破壞地鐵,總統宣布首都進入緊急狀態。英國宣布集會九點前完,違者立即逮捕,幾天內二千八百人。西班牙總統下令封策劃暴動的網站,暴徒不得保釋……」治亂世用重典,舉世皆然。

 

香港呢?在書店、銀行、食肆、地鐵、警署等縱火或毁壞,交通燈被打爛,路被掘爛,面對暴力不斷升級,特首林鄭月娥今天盛裝出席德仁天皇即位慶典。香港走到這一步,必須團結所有力量止暴制亂。無論你有什麼政治主張,都必須和暴力割席。

 

八大校董會主席聯合公告,指教職員和學生須對行為負責,算是走出正確的一步。正如大學不能孤軍作戰,政府也不能單靠警察,獨自應付一場有幾十萬和理非在支持,明顯有美國在背後撐腰的不對等戰爭。

 

香港已進入螺旋式下行。看見商店被暴徒焚毁,警察也自身難保,還有人敢來投資?還有人敢來香港設辦事處?還有才俊會來工作?誰要生活在滿目瘡痍、暴徒肆虐,偽君子推波助瀾,失去言論和出行自由的廢墟裏?

 

看見大學淪為政治鬥獸場,校長被人辱罵、撒溪錢,哪有世界頂級學者會來任教?哪有狀元會來讀書?誰要被流氓學生欺凌,浪費人生?

 

十八萬公務員在哪裏?食環署是否應及早清理街道?醫管局應否禁止政治進入醫院?新聞處應否發動文宣戰,打擊假新聞、抗衡暴力和歪理?教育局應否嚴懲宣揚仇警的老師校長,保護學生?時間不多了,香港必須集合所有力量,盡快止亂,否則後悔莫及。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0月22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5
嬲爆
7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