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成風憂心忡忡
暴力成風憂心忡忡

過去四個月,香港社會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由最初呼籲眾多市民參與的遊行,逐漸演變成一小撮激進人士漠視民意肆意衝擊政府機構,再到近期越演越烈肆無忌憚地對市民的生活設施進行破壞,令人心惶惶。更令人震驚的是,近日有媒體報道,竟然出現「私了」不同政見人士,甚至市民安坐家中或車中,也不能倖免隨時被「私了」找上門。

 

據傳媒報道,旺角早前有暴徒藉詞有高空擲物,公然聚眾登上私人大廈「搜查」民居,甚至冒稱消防員要求入屋,由於區內有多幢「三無」大廈,治安本身已有憂患,街坊對自身安全感擔心。至於商戶商舖也不能倖免,早前就有電訊商舖被暴徒破壞後,僅剩一批空盒子,裡面的手機全部不知所終。

 

雖然事後有說法指,這些趁火打劫的人是外籍人士,但從這些事件可以看出香港治安情況越來越嚴峻,已經不單單是如何制止示威者、暴力人士的問題,更上升對社會安全、甚至是國家安全的層面。我們的警察為了維持社會安寧已經疲於奔命,而暴徒的破壞行徑卻是無止境,現在再來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暗處等待時機食大茶飯,令到香港亂上加亂,社會得不到安寧,最後受苦的只會是全港市民。

 

事件發展到今日,每天新聞的內容大概都是一樣的循環,破壞、混亂、受傷、修復、再破壞,是否我們的社會就要這樣虛耗下去呢?很明顯,在現時的情況下,一些反對派人士、當初鼓吹暴力或鼓吹對抗的人士,也沒有方法、能力控制局面,事實上,日漸湧現的不同勢力的犯罪,也不由得他們控制了,因為已經發展至不單單是為表達訴求而造成暴力衝擊這麼簡單了,是徹頭徹尾的、混雜了各種勢力的「打劫」、危害治安和安全的問題。

 

香港是一個自由的社會,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由去表達訴求、爭取民主,但這種自由不能也不應該建立在剝奪他人的自由、甚至是傷害他人的正常生活這個基礎之上。現在演變成剝奪別人的自由,你不認同我的理念你就是我的敵人、對敵對政見的人濫用私刑、焚燒國旗、破壞港鐵設施、破壞中資背景的店舖和銀行設施等種種情況,實在令人憤慨。

 

若混亂的情況持續,市民憂心忡忡,營商環境大受影響,香港社會將受到重創。我們都是熱愛這片土地的人,怎能忍心情況持續?一方面,希望特區政府盡快以主動、有效的措施,平息亂狀,另一方面,亦呼籲市民大眾注意個人財物安全,免被不法之徒有機可乘。盡快讓香港回復平靜,重回正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才是絕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10月11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