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維護香港法治秩序人人有責
【精選文章】維護香港法治秩序人人有責

黑衣暴徒連日癱瘓香港機場,8月13日的暴力行為更是達到最新高度,不只令近千架航班、數萬乘客受到影響,甚至還出現濫用私刑、毒打記者的惡劣行徑,令整個香港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簡直是無法無天,泯滅人性!


未來香港還會不會出現如此惡劣的行徑?這取決於我們每一個人。筆者認為,香港社會必須全面行動起來,尤其是年輕人的父母、老師乃至校長要站出來,不應再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而是要努力勸阻教化年輕人,不要再眼看着他們一步步走入深淵。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秩序,人人責無旁貸。


癱瘓機場傷及香港根本


在幾代人的不斷努力下,香港一直在國際上維持着良好聲譽。例如,香港是耳熟能詳的亞洲國際都市,是亞洲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也曾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區之一。但接連不斷的暴力衝擊意圖砸了香港國際航空樞紐這塊招牌,令這座城市的聲譽跌至谷底。


數據顯示,香港機場癱瘓一日會導致香港貨運量損失13,863噸,空運貨值損失101.6億元,機管局盈利減少2,285萬元。機場癱瘓更傷害了香港人的利益,在機場就業及非直接聘用人員近13萬人,若再加上貿易及物流從業者,將有超過80萬人的生計就此遭到影響。


這些只是看得到的損失,看不到的負面影響更是難以估計,有20餘個國家和地區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遊客及投資者紛紛將目光轉向周圍的機場,如在13日當天,深圳機場的股票上漲了10%,達到單日限制,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也上漲了5%。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市,如果讓大家有了不再安全、法治被破壞的印象,之後還有人會再來嗎?


香港經濟遭到破壞,成千上萬旅客蒙受損失,還有很大原因是機場管理局沒有執行管理工作,見到不能控制局面,應該立刻求助警方,而不是毫不作為。不僅如此,還有消息稱有疑似機場人員當時阻止警方進入客運大樓範圍,甚至還有即時通訊軟件對話截圖,涉及懷疑機管局員工洩露機場運作及保安。這些都顯示出機場管理局的嚴重失職。筆者認為,機管局行政總裁甚至乎主席應該引咎辭職,向旅客道歉以及作出賠償,以挽回全世界對香港的信心。


從6月至今,香港局勢日益惡化,暴力衝擊活動帶有「顏色革命」的特徵,暴徒將香港推向了十分危險的地步。暴徒提出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就已經暴露出他們的企圖,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挑戰「一國」根本,把香港搞亂,爭取所謂的「港獨」。


筆者在此奉勸那些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府,請停止干涉別人的內政,要多做善事,否則多行不義必自斃。


年輕人不該充當炮灰


令人可惜的是,香港不少年輕人誤入歧途,衝鋒在前,甘心被人利用,扮演炮灰的角色,最終搭上的是自己的前途。特區政府每年花費過百億元的公幣資助大專教育,難道就換來一些沒理性、低智商的未來「棟樑」?


筆者認為,年輕人作為香港的未來,不僅不該參與暴動,也決不能夠助紂為虐,打着「民主自由」的旗號大肆破壞,推倒經濟,毀壞法治,最後只會注定失敗,還會將香港拖入危險深淵,這些年輕人就算不分是非黑白,也至少要有些研判的能力。


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辦事,該出手時會果斷出手,但是香港社會出現混亂局面,並不是特首林鄭月娥一個人的責任,當很多老師鼓動青年學生上街遊行甚至參與暴力衝突,當年輕人走上街頭而父母卻沒有制止,老師和父母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維護香港的法治和秩序人人有責,對於父母、老師、校長們來說,不要再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不能再袖手旁觀,要讓子女歸家,讓學子歸校,加強教育,幫助他們迷途知返。同時,全社會每一個人都有義務站出來,用自己的行動反對暴力違法,努力為年輕人創造良好穩定的成長環境。否則,香港只會出現更為惡劣的局面,所有人都會成為輸家。


原文:文匯報

p.p1 {margin: 0.0px 0.0px 10.0px 0.0px; font: 11.0px 'Trebuchet MS';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10.0px 0.0px; font: 11.0px 'Trebuchet MS';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2.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Arial Unicode MS';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3.0px 'Arial Unicode MS';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1
好正
4
嬲爆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