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雨過天晴的
香港會雨過天晴的

連續兩個月發生前所未有的動亂,使到香港元氣大傷,也令到許多人擔心這個曾經耀眼的「東方之珠」會失去昔日之光芒,從此沉淪。


香港的動亂演變得愈來愈像「奪權式」的「顏色」革命,外來的勢力集團及裡應外合的「反華」份子,都希望能一鼓作氣,將特區政府推倒,由他們當家作主,脫離中國而成為一個獨立體,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香港主權的權力。不過直到目前為止,中央都沒有介入,也無意介入,這是對形勢分析與判斷充滿信心及對控制事態發展胸有成竹的表現。


在東西兩大陣營冷戰的末期,「顔色」革命曾經在蘇維埃政權管治下的地區內引發,猶如燎原之火,迅速蔓延,直到蘇聯集團解體為止,美國成為冷戰最後的勝利者。同樣的「革命模式」在中東地區重演,以反對極權推行民主為藉口,而真正目標卻是改朝換代,由親美之政權接管,聽命於美國。埃及、利比亞便是這樣變天的,成為美國的附庸。


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香港都沒有適宜的土壤與條件來維持「顔色革命」的延續,使野心家能夠成功達到他們的目的。回顧當年,蘇聯面對經濟困境,無法滿足附庸國人民生活的要求,產生民怨及求變的欲望,再加上推行不合時宜的政治改革,造成時局不穩,讓野心家乘虛而入,燃點「革命」之火。今天中國和香港的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當年的蘇維埃共和國,大部分港人和中國同胞都滿足於現狀,只有少數搞事份子在此興風作浪,但不會得到廣泛之支持,一輪虛張聲勢之後便會沉寂下來,香港很快又會回復正常。中東局勢一向不穩,埃及和利比亞都是由「強人」統治,造成獨裁及貪污,引發民憤,革命一觸即發。香港的政制絕對不會滋生這種弊端,中國政治制度雖未符合理想,不過也在逐步完善。在這種環境下,革命的思潮是不會醞釀出來的,更不會動搖社會的根基。香港人大可放心,香港的前途仍會一片光明。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